2021-08-10 18:03:21沃若

2020年遊覽車車禍紀錄

寫在前面:

車禍至今已經快滿一年又一個月,復原進度緩慢,體力一直不是很好,上班勉強夠用而已,沒什麼精力可以把紀錄打出來。可是,當初自己發生車禍後,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也是發生過車禍的人,耐著不適分享的。而且每個人遇到的車禍,狀況都不同,雖然網路上的案例那麼多,能夠找到類似的也不容易,還是留個紀錄吧。

送元二使安西

【唐】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朝雨:早晨下的雨。浥(yì):濕。


時間:2020年七月上旬上午七點至七點半之間。

地點:南部某平面道路轉上快速道路的匝道。

那天就像每一個上班日的清晨一樣,在固定的時間區間起床、賴床、換衣服、整理包包開車出門上班,打字的時候突然在想,如果那天睡過頭就好了。

起床前有下過雨,不過出門的時候已經停了,所以柏油路面是溼的。

在上匝道之前都沒事,一進匝道就緊張了一下,因為前面的車都在煞車,所以連忙跟進停下來。才剛鬆了一口氣,就發現從後視鏡看到後方的遊覽車,一點減速的跡象都沒有,接著完全沒有反應的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能看著遊覽車撞上來。

撞上來的瞬間,能感受到的就是,被一股非常強大的衝擊力撞向前方,在撞到方向盤前的前一秒被安全帶硬是扯回來,整個人重重的摔回駕駛座。

感謝腎上腺素正常運作,撞擊之後並沒有立刻感受到不適,有點想哭但是先離開車子比較重要,抓著包包就往外移動。

下了車子就開始打電話,先連絡家人(07:14) 。

再來是報警(07:16),跟值勤員警講了大概的位置,跟我們一共有三小車一大車撞在一起,員警問我需不需要叫救護車,於是逐一每台車的人都問過一次。

公司請假(07:19) ,照了變成夾心餅乾的車子相片,發在公司群組,順便跟主管請假並請同事代班。所以稍微回推一下,車禍大概是發生在07:12到07:14之間。

過了一陣子,接到報案中心的電話,問說有沒有員警到場,我說還沒。電話中的員警解釋說因為快速道度上已經有一起車禍了,已經通知員警有第二起車禍了,請我們這邊再等一下

寫這一段時再三個月車禍就滿兩年了記憶有點模糊,不確定是爸媽還是員警先到。員警兩人一組,一人作現場丈量及記錄一人幫大家做酒測跟登記資料,我就解鎖了作酒測的成就

因為等待員警處理現場的過程中,脖子越來越不舒服,於是跟員警說了這件事,員警便呼叫救護車,把我、媽媽跟另一輛車的乘客送去醫院,離去前,員警給了一張通知單,讓我自己找時間去做筆錄。另外,也有找時間通知保險公司車禍的事,把拖吊專線留下爸爸作後續處理,我們就先離開了

對了,有一個小環節現在突然想起來,一開始下車的時候,我忘記拔鑰匙了,幸好有一位車友提醒了我,車子的水箱那時已經在冒煙了。

解鎖坐救護車去急診

因為我們目視沒有外傷,救護員就幫我們做身分登記,車子開的很快,搖來晃去的,很快就想吐了,那個時候進醫院不用做PCR,但是戴口罩,口罩還是救護員給的。到了醫院,因為腎上腺素消退了,人也越來越不舒服,救護員最後還幫我上了護頸。進了醫院,掛號,檢傷,被叫進去檢查,身上唯一可以被稱為外傷的地方,就是右膝被方向盤底座撞到而形成的瘀青。塗藥後照X光(應該吧),沒骨折也沒骨裂,就先回家休息

離開前,請了診斷證明,事後證明,因為當時頭暈腦脹,所以一定會比實際上需要的份數少個一兩張,至少我沒辦法算對,我有幾份保險可以申領理賠,。

道安資訊查詢網 - 主題分析

根據道安資訊查詢網的資料,民國109年,有遊覽車涉入的交通事故,全國共518建,死亡人數20人,受傷人數665人,傷亡人數685人,我就這樣,非自願的成為統計數字的一部分。

關於理賠

,,,,,,,,,。

,,,,,,,,,。

,,,,,,,,,。

寫完之前不開放回應,寫這個會影響心情,所以不會寫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