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17:42:54粒線體

94分的優質好豆!



耶加雪夫( Kochere Alemu G1)生豆鮮綠相當完美漂亮




水洗耶加雪夫 G1 Kochere G1 Alemu 



  94分的好豆!

耶加雪夫 柯契爾 阿利姆 G1 

( Kochere Alemu G1)

    這支水洗耶加豆貌相當漂亮,帶著鮮綠溫潤的顏色。是由著名的Kochere合作社旗下,位於sidemo南方Mendero山的Alemu處理場所出品。Kochere 產區有著豐富鐵質及肥沃的土壤,加上優良的處理技術,向來是衣索比亞最優良的水洗豆產區之一。

 

香氣確實是多數非洲豆的特色,但是這支耶加的香氣卻是較內斂,居然有中南美洲咖啡那種優雅的風味。乾香氣是在以香草堅果為基底下帶有果香及淡淡的糖果甜香,接著而來是淡淡的莓果及萊姆的香氣。研磨後香氣更外放,帶有巧克力香氣,但同樣是帶著一股輕柔優雅的基調。

 

    沖煮除了上述的香氣外,蜂蜜甜香也出現了。入口後味道相當明亮,水果類的香味及口感瞬間湧現,明亮的口感下既然還有層次,令人感到相當愉悅。整體風味乾淨清爽,在水果香氣的尾韻中帶有淡淡巧克力風味。

 

    整體口感相當柔滑順,酸酸甜甜的基調(微微的酸),入口生津,甜蜜的感覺!放涼後依然順口,冰涼後喝風味更佳(完全不像傳統咖啡),也可加入大量冰水冰塊,相當適合夏天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