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13:21:56粒線體

爆炸性的水果香氣(耶加雪夫Aricha 日曬豆)








爆炸水果香氣(耶加雪夫Aricha 日曬豆)

    這支咖啡成長於海拔2000公尺左右,是由相當著名的Kebel Aricha處理廠出品的。


    採收來的咖啡生豆會先將過熟的或未熟的生豆剃除,然後保留咖啡漿果的果皮和果肉,也不先經發酵步驟去除黏液層,而是直接鋪於棚架上日曬。數星期後再將果皮、果肉去除後加以儲存,等到要出貨時再將硬殼去除,以確保咖啡豆的新鮮度。

   

    這批次的耶加是最高級之G1的等級,依日曬豆而言,生豆樣貌確實是相當漂亮!烘焙到二爆時,帶有爆炸性的水果香氣(有人稱之為水果炸彈),特別是研磨過後香氣整個外放出來!

帶有成熟的櫻桃、藍梅及熱帶水果(鳳梨芒果之類的)的風味及糖果的甜味,還有水果酒的香氣!厚度沒有一般耶加的薄,但也不屬於厚重。味道相當豐富,水果甜感明顯。


    入口後就是一陣果香帶著豐富的層次感,絕對不是典型中『咖啡』,難怪有人會用「果汁」(我們覺得這樣說是有點誇張啦!但確實不像一般咖啡風味)來形容。但特別的是,如此驚人的果香下,酸味卻是相當溫和,溫和的酸將整體風味勾畫得更明亮,層次豐富卻不會讓人覺得複雜,相當棒!


   稍放涼後,整個水果的香氣帶著水果酒的風味整個湧現!酸味果然不是太明顯,真的有種品味紅酒的感覺,但卻沒有紅酒的澀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圓潤的口感,以及豐富水果香氣!


   這支咖啡可不只是香氣,整體風味評價相當高,專業咖啡網站Sweet Maria's 杯測的分數是93.6,其餘專業團體杯測分數也多落在92~94分,可以說是精品咖啡中的精品! 

 

   如果您喜歡豐富的香氣,特別著迷於果香,但又不喜歡太酸,這支咖啡絕對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