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07:53:47 happygirl

你的煩惱,我的擔心

早上九點多
手機響起音樂
只響了三聲就斷了
打開一看
是學生
馬上回了電話
只聽他囁嚅的問
"老師,你今天有沒有空"
通常
如果想約看電影
他們會事先說
所以
這通電話有蹊蹺
告訴他我晚上才有空
一陣沉默
沒再多說什麼
問有什麼事
說電話中說不清楚
斷了線
於是我按預定行程去運動
然而
心中隱約有著不安
直到下午
看到他一早發的簡訊
就是約見面
說要訴苦
這時心裡的不安開始如墨滴滴入水中
不斷擴大
會有什麼事
該不是父母失和
要離婚之類的吧
這時想起以前一個學生
因為父母離異後
母親一直無法適應
天天嚷著要自殺
導致學生也終日惶惶不安
滿臉愁容的對我哭著說他想自殺
這些負面想法重複出現
心理一片亂
導致下午去參加伊甸愛心遊學說明會時
撐不到最後
匆忙離去
幾經聯絡下
約了今日見面
至少
不是什麼危及生命的事
稍稍鬆了一口氣

想想
能讓學生想到
當一個被求助的對象
我該欣喜
那我呢?
有那麼一個急難時可尋求的臂膀嗎?
換我想哭了

上一篇:關於擁抱,關於愛

下一篇:鼻兒酸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