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22:14:29 happygirl

哈哈!亞軍呢

運動會結束了
這好像象徵著某些東西也隨著結束而消失
幾年未帶高年級
以為沒有了那說再見的失落
結果
該來的還是會來

在比賽的競技場中
我搜尋著那些熟悉的身影
變化
不論大人小孩
都足以留下痕跡
大人
是刻畫在臉上的歲月風霜
而孩子們
最明顯的就是身長抽高
他們最愛做的一件事就是
經過我身旁時
比一比身高

老師
我要比你高囉
我總笑笑說
對啊
加油
等到畢業你一定就超越我了
當然
很多男生已經是俯角看我啦
如果
只是上課
沒有情感的交流
不會感觸這麼深
總是一些細微處
讓人油然動容

昨天運動會
忙著各項事宜
穿梭來去

我那可愛學生
送上一支棉花糖
多棒啊
讓我重溫孩童時光
撕下一塊
謝謝他
要他和其他同學分享
他說
剛剛已經都吃過了
是特地買的

呵呵呵
不要說嘴裡甜滋滋
心裡也是

到了大隊接力時
真是令人屏氣凝神
一時之間
我也突然幻化成那些瘋狂家長
等著拍攝
與為那些學生加油
曾經這些舉動
看的學生莫名其妙
"老師,你的小孩在那班嗎?"

"喂,老師還沒結婚啦"
你們全都是我小孩啊

忙著捕捉鏡頭有些壞處
無法全心加油
不過
唉呀
表現真令人激賞
看的我血脈賁張
嘿嘿
第二名呢
真是讚唷
下星期上課肯定要好好褒獎一番
事前還很頹喪
猛澆自己冷水
說別班多厲害
一定無望
還被我說了一頓


這些孩子
在該要有信心時自信欠缺
卻又在不該吹噓時
過分膨脹
名次不是重點
但有了付出的肯定
希望能讓他們在喜悅之餘
多點對自己的信心

上一篇:跑吧!601

下一篇:關於擁抱,關於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