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08:24:15 Joshuachang

晨興聖言─講說神的話(14)

 

 講說神的話


 第一週 說話的神要人為祂說話


週 四               

 
 
 

綱 目

四 今天神的兒子不再只是單個的人;祂乃是團體、宇宙的人, 就是基督的身體;因這緣故,身體上所有的肢體都能說神的話— 林前十二12,弗五30:

1 今天神在祂的兒子裏繼續說話;祂的兒子已擴大成為團體的人— 基督的身體—林前十二12,弗二15,約十七20。

2 我們眾人乃是神的兒子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因此,我們說話時, 神就在子裏說話—林前十二12,27,林後四13,五20。

3 正如神的長子是神的話,乃是神的發言,為著講說並分賜神, 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神的許多兒子是神的話的肢體, 也是神的發言,講說並分賜神,使神得著擴展,使基督得著擴增— 約一1,羅八29,來二10:

a 神的長子是神的發言,我們是許多的兒子;這意思是說, 眾子都是神的發言,好叫神得著擴展,並使基督得著擴增—徒八4, 約三30,34。

b 我們為神說話乃是為著結果子,使神得著繁增和擴展—十五5。

經 文

約三34 『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祂賜那靈是沒有限量的。』

林後四13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 我們既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晨興餧養

主耶穌在釘十字架並復活以前,被肉身所限制;祂不可能無所不在。 但祂藉著死與復活,從一個單獨的人擴大為一個團體的人。 到了五旬節,基督成為包羅萬有的靈降在門徒身上, 使他們成為祂身體上的肢體。這身體就是一個團體的人, 包括復活的基督作頭,以及無數在基督裏的信徒作肢體。如今, 就像我說話的時候,全身都在說話一樣,作頭的基督說話的時候, 基督的身體也在說話。今天神的兒子不再只是單個的人; 祂乃是團體、宇宙的人。因這緣故, 身體上所有的肢體都能說神的話。 甚至青年人也能到父母或同學面前去為神說話。( 歌羅西書生命讀經,七○五至七○六頁。)

信息選讀

我們都是聽了神的話而得救的。五十多年前,我在中國得救的時候, 神自己沒有直接對我說話。我乃是藉著祂身體上的一個肢體, 聽見神的話。這是今天神在祂的兒子裏繼續說話的一個例子, 祂的兒子已擴大成為團體的人—基督的身體。何等奇妙, 我們都是基督之擴大的一部分,是宇宙人的一部分;在這宇宙人裏, 基督是頭,我們都是肢體!(歌羅西書生命讀經,七○六頁。)

正如神的長子是神的話,(約一1,)乃是神的發言, 為著講說並分賜神,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 神的許多兒子是神的話的肢體,也是神的發言,講說並分賜神, 使神得著擴展,使基督得著擴增。神的長子是神的發言, 我們是許多的兒子。這意思是說,眾子都是神的發言, 好叫神得著擴展,並使基督得著擴增。

活力排的構成分子也是神的申言者。(林前十四1,31。) 神的眾子既是神的發言,他們就成了神的申言者,就是講說神、 為神說話、並說出神的人。申言者乃是說話的人。『申言』這辭, 原文的意思是『為…說話』,或『說出…』。

我們是基督的肢體,構成生機體,使祂藉著繁增而得著擴增。( 羅十二5,約十五5。)我們既是基督的肢體, 我們就是祂的一部分。我們是基督的肢體,不是單獨個別的, 乃是團體的。…基督必須繁增,好使祂得著擴增。在約翰三章, 新婦是新郎的擴增,(29~30,)正如夏娃是亞當的擴增一樣。

我們是〔基督〕的弟兄,與祂一同有分於神聖的兒子名分, 有神聖的權利來彰顯神,這主要的是藉著說話, 好藉著神的發言而分賜神。(羅八29,來一2。) 主耶穌與門徒同在三年半,但祂復活以前從未稱他們為弟兄。 當祂復活時,祂對馬利亞說,『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 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裏,到我的神, 也是你們的神那裏。』(約二十17。)藉著在復活裏的重生, 我們都成了祂的弟兄。(彼前一3。)祂的復活是一次大的生產, 祂自己生為神的長子,我們生為祂許多的弟兄,就是神的許多兒子。 我們是祂的弟兄,有分於祂神聖的兒子名分。

我們在神的發言裏成為神的申言者,講說神、為神說話、並說出神。 (林前十四1,31。)

我們為神說話乃是為著結果子,使神得著繁增和擴展。(約十五5。 )一棵樹是藉著結果子而繁增並擴展。(活力排,三五、 四六至四七頁。)

參讀: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六十四篇;活力排,第三至四篇。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
 
.電子報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