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12:51:43 Joshuachang

晨興聖言─講說神的話(2d5d6)

 

 講說神的話


 第二週 神的話美化與殺死的功用,
     使召會成為基督榮耀的新婦和神團體的戰士


週 五               

 
 
 

綱 目

參 我們需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那靈的劍, 那靈就是神的話;時時在靈裏禱告』—弗六17~18上:

一 那靈就是神的話;那靈和話都是基督—林後三17,啟十九13。

二 基督作那靈與話,能供我們進攻的劍,殺敗對頭。

三 劍、那靈和話,三者乃是一;當聖經中常時的話成了即時的話, 這話就是那靈,也就是劍,可以擊殺對頭。

經 文

弗六17~18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 那靈就是神的話;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 且為眾聖徒祈求。』

林後三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啟十九13 『祂穿著蘸過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的話。』

晨興餧養

保羅在以弗所六章十七節…說到『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在神軍裝的六項中,惟有這一項是為著攻擊仇敵的。 我們用劍砍碎仇敵。然而,我們不是先拿劍;我們必須先束上腰帶, 穿上胸甲和鞋子,然後拿起信的盾牌和救恩的頭盔。這樣, 當我們完全受到保護,並有救恩作我們的分時, 我們纔能接受那靈的劍。(以弗所書生命讀經,六五七頁。)

信息選讀

以弗所六章十七節清楚指明,那靈就是神的話。那靈和話都是基督。 (林後三17,啟十九13。)基督作那靈與話, 能供我們進攻的劍,殺敗我們的仇敵。若是我來寫這一節,我會說, 『神話語的劍。』但保羅說,『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這裏的劍是那靈的劍,還是話的劍?大多數人認為保羅說, 劍就是話,而由那靈來揮動這劍。我多年來也是這樣領會這一節。 我以為使用劍的是那靈,不是我。換句話說,照這樣的領會, 劍就是話,而用劍擊殺仇敵的乃是那靈。我從年輕時就受教導說, 那靈幫助我們使用神的話作為劍。但這裏的意思不是這樣。 正確的意思乃是,那靈就是劍本身,不是用劍者。神的話也是劍。 劍是那靈,而那靈就是話。這裏我們有劍、那靈和話三者, 這三者乃是一。

我主要的負擔乃是這件事。話就是聖經。 但如果這話只是印出來的字句,就不是那靈,也不是劍。 以弗所六章十七節的『話』,原文是rhema,雷瑪, 就是那靈在一切情況下,所說即時的話。當logos,婁格斯, 聖經中常時的話,成了即時的『雷瑪』時,這『雷瑪』就是那靈。 成為那靈的『雷瑪』,就是砍碎仇敵的劍。譬如, 我們也許對某一經節一讀再讀,它仍然是『婁格斯』—字句的話。 這樣的話不能殺死任何東西。但有一天這經節對我們成了『雷瑪』, 就是應時、即時、活的說話,那時這『雷瑪』就成了那靈。因此, 主耶穌在約翰六章六十三節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 就是生命。』原文在這裏也用『雷瑪』。即時、應時的話乃是那靈; 這樣的話就是劍。因此,劍、那靈和話,三者乃是一。不僅如此, 使用這劍擊殺仇敵的,不是那靈,乃是我們。

在我們基督徒的經歷中,話與那靈必須一直是一。 我們若說接受了那靈,卻沒有接受話,這全然是虛假的。 我們若沒有接受話,就不可能有那靈。在我的經歷中, 我接受那靈多半是經由話來的。當我很活的接觸話時, 話對我就成了那靈。然而,有些人接受聖經,卻沒有那靈。 這也不對。那些想要種花的人,需要種子, 也需要包含在種子裏的生命。 把種子裏的生命與種子本身分開是不可能的。我們要有生命, 就必須接受種子。話與那靈的關係,就像種子與生命的關係一樣。 我們必須兩者都有。主耶穌是那靈也是話。 祂並非僅是那靈而不是話,也並非僅是話而不是那靈。( 以弗所書生命讀經,六五七至六五九頁。)

參讀: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六十五篇。
 


 

 第二週 神的話美化與殺死的功用,
     使召會成為基督榮耀的新婦和神團體的戰士


週 六               

 
 
 

綱 目

四 我們應該禱讀主的話,主要是在於經歷劍作殺死的憑藉, 擊殺神的對頭;因著仇敵把他自己注射到我們的所是裏, 我們所需要的,乃是話的殺死能力應用到我們身上, 來對付那在我們裏面之對頭的元素—弗六17~18。

五 禱讀是殺死我們裏面消極元素實際的路。

六 因著己是最大的仇敵,所以我們需要經歷神話語的殺死能力; 我們越接受主的話連同其殺死的能力, 我們的驕傲以及裏面一切消極的元素就越被治死。

七 當我們禱讀主話時,爭戰正在兇猛進行, 把我們裏面消極的元素除滅;至終,最厲害的仇敵—己,要被治死。

經 文

約六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 就是生命。』

林前十五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晨興餧養

因為主是話,也是那靈,所以祂給我們造了心思可以領會, 也造了靈可以接受。當我們就近聖經時, 我們要運用我們的心思和我們的靈。我們藉著讀經運用心思, 藉著禱告運用靈。因為我們需要讀經,也需要禱告, 所以我們應當禱讀主的話。…藉著禱讀,我的靈變為剛強, 並且豫備好吞喫仇敵。我不僅運用我的靈, 也運用我的心思來思想主的話。…我也為〔我所思想的話〕禱告。 我的靈越藉著禱讀得加強,我就越渴望使用那靈的劍擊殺仇敵。 在我的說話中,我有一把劍用來砍碎仇敵。

〔在以弗所六章,〕神全副的軍裝有真理、義、和平、信與救恩。 末了有雷瑪(話),就是那靈,也就是劍。 這是我們用來進攻仇敵的攻擊武器。當我們有了神全副的軍裝, 包括劍在內,我們就不僅蒙保護,也豫備好與仇敵摔跤。 藉著有真理、義、和平、信與救恩,我們就得裝備、彀資格、 得加強、並得加力,在屬靈的爭戰中能以揮劍。 這樣仇敵就要被我們的劍砍碎,被我們擊殺了。( 以弗所書生命讀經,六五九至六六○頁。)

信息選讀

當我們從事屬靈的爭戰抵擋仇敵時,我們不用花招、 技巧或政治手腕。我們惟一的武器乃是那靈—話,就是劍。 我們不用技巧;我們揮動那靈的劍。我們用真理束腰, 我們的良心被基督作我們的義所遮蓋。然後, 我們有和平作我們穩固的根基。我們能向全宇宙誇口:我們與神、 與人都沒有問題,因為我們站在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和平之上。 不僅如此,我們還得著信之盾牌的保護,並蒙受救恩之頭盔的防衛。 因此,當我們禱讀主話時,每句話都成了『雷瑪』, 就是砍碎仇敵的劍。這樣,勝利就是我們的。我們不僅征服仇敵, 擊敗仇敵,並且擊殺他,甚至把他砍碎。這就是穿上神全副的軍裝, 從事屬靈爭戰的意思。召會必須是這樣一個有裝備、能爭戰、 並且得勝的召會,以擊殺神的仇敵。

禱讀是殺死我們裏面消極元素實際的路。 我們越在靈裏藉著各樣的禱告接受神的話, 我們裏面消極的東西也就越被治死。因此,禱讀不僅是享受筵席, 也是爭戰的路。當我們禱讀主話時,爭戰正在兇猛進行, 把我們裏面消極的元素除滅。至終,最厲害的仇敵—己,要被治死。 當我們裏面消極的元素藉著禱讀被治死時,主就得勝。 因著祂是得勝的,我們就也是得勝的。

我…所關心的,不是僅僅把以弗所六章客觀的擺出來, 乃是幫助你們主觀的經歷基督作軍裝的每一方面, 特別是作那靈的劍。我們曾一再指出, 禱讀是殺死我們裏面對頭的路。每一天,無論在何種環境裏, 你都應該禱讀。每當你被自己裏面某些消極的東西困擾時, 你要藉著在靈裏的禱告接受神的話。你這麼作, 消極的元素就會被殺死。

我們來思想所有這些論到以弗所書的信息時,就要感謝主, 我們乃是在祂的恢復裏。在主的恢復裏是何等有福! 當我們在祂祝福下往前時,我們天天享受內裏的滿足。主要得勝, 祂要得著我們裏面一切的地位,並且祂要為祂的回來豫備道路。( 以弗所書生命讀經,六六○、九八九至九九一頁。)

參讀: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九十七篇。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
 
.電子報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