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21:48:40 Joshuachang

晨興聖言─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81)


 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


 第八週 
第四大支柱—福音(一)血與水


週 一                


綱 目

壹 我們的詩歌蘊含寶貴的真理,使我們能對人傳高品的福音; 例如詩歌七百三十一首第一節說,『永久磐石為我開, 讓我藏身在你懷;願你所流血與水,解決我的雙重罪: 贖我免去它永刑,救我脫離它權能』:

一 我們需要注意『血與水』、『解決…雙重罪』、以及『永刑』和『 權能』。

二 『解決…雙重罪』,是指藉著主的寶血救我們脫離罪的永刑, 解決我們外面的罪行,並藉著主湧流的生命救我們脫離罪的權能, 解決我們裏面的罪性。

三 血是指主所流的寶血,為著對付我們外面的罪行,(約一29, 來九22,)水是指主所分賜的生命,為著對付我們裏面的罪性。( 約十九34。)

四 主的寶血贖我們脫離因罪行所該受的永遠刑罰, 祂的生命救我們脫離罪性在我們裏面的權能。

五 如果我們透徹的明白這節詩歌,就能對人傳高品的福音, 因為血與水『解決…雙重罪』,完成了神對人原初的心意。

經 文

約一29 『…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來九22 『按著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沒有流血,就沒有赦罪。 』

約十九34 『惟有一個兵用槍扎祂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晨興餧養

我們都有心傳福音,但若不認識真理,很容易開口就辭窮, 只講兩三句話,就不知道該說甚麼…,人家也不願意聽。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真理。福音的話就是真理,要能說真理的話, 必須先學真理。如果從現在起,我們肯天天認真學真理, 只要兩個月,我們就個個都會傳福音。… 真正的傳福音就是向人講說真理;講說真理就是傳福音, 所以我們必須好好學真理。(真理、生命、召會、福音— 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一三七頁。)

信息選讀

今天到處都需要真理。不僅非基督徒不懂真理, 即使是許多基督徒也不懂真理。然而,主給了我們許多豐富的真理, 就連我們的福音詩歌,也蘊含寶貴的真理。 例如詩歌七百三十一首第一節說,『永久磐石為我開, 讓我藏身在你懷;願你所流血與水,解決我的雙重罪: 贖我免去它永刑,救我脫離它權能。』這裏所說的『血與水』和『 雙重罪』,以及『永刑』和『權能』,我們中間有好些聖徒, 都不明白其義。這裏的雙重罪,是指我們外面的罪行和裏面的罪性; 血是指主所流的寶血,為著對付我們外面的罪行,(約一29, 來九22,)水是指主所分賜的生命,為著解決我們裏面的罪性。( 約十九34。)主的寶血贖我們脫離因罪行所該受的永遠刑罰, 祂的生命救我們脫離罪性在我們裏面的權能。

如果我們透徹的明白這首詩歌,就能對人傳高品的福音。 我們可以請人先唱這首詩歌,然後解釋給他聽, 那就是很好的一篇福音信息。他聽過之後一定驚奇, 敬佩福音的內容高超奧妙。當我們講的時候,聖靈會在他身上作工; 然後,我們再帶他唱一遍。這樣,可能不到半個鐘頭,他就得救了。 我們一點也不講滅亡或『天堂』,甚至不講福利平安, 只單單講永久磐石基督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被釘死, 裂開身體流出血和水來,贖我們脫離因罪行所該受的永遠刑罰, 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權能。這樣簡單而高超的說說唱唱, 配合聖靈的作工,就能帶人得救。這是我們今天傳福音該走的路。

提前三章十五節下半說,『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這指明沒有真理,就沒有召會。真理帶來生命,一有生命, 我們就成為召會;召會今天惟一的使命,就是傳福音, 而福音的內容就是真理。真理告訴我們一個中心點:三一神,父、 子、靈,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這些有罪的三部分人裏面, 使我們的罪得赦免,得著神的生命,有神自己在我們裏面, 把我們變化成為神的兒子。這是真理,也是福音。 我們必須學這些真理。(真理、生命、召會、福音— 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一三七至一三九頁。)

參讀:真理、生命、召會、福音—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第十篇; 神救恩生機的一面,第一至二、五篇。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