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17:40:02如如ME

桃園!感謝您!



980517石磊古道~北橫






980517石磊古道~北橫






980517石磊古道~北橫






980517石磊古道~北橫






980517石磊古道~北橫




  
                             桃園!感謝您!

    2009517日那一天~~~~

    200951日那一天,風和日麗又是勞動節又是星期五,那一天早上八點多起床,老公就說:「我們遠征鳩之澤」,好啊!匆匆忙忙帶了兩瓶水就出門了,

    一路上,好高興!太平山、太平山、美麗的太平山、雲霧縹緲的太平山、湖水盪漾的太平山,我就要去仰望你了,經大溪、經復興、經羅浮,山光水色,天上雲朵輕輕飄呀飄,看得我心花怒放,路,經攔砂壩,白花花的水罔若一條條銀鍊,美啊!飛也似的到了鳩之澤,遠遠就看到霧氣騰騰,當然那股快樂,~~~不說了!

    2009517日那一天,閒來沒事,遊性又起,這次的行程預計拜訪竹東老家→宇老→玉峰→北橫→大溪,過宇老時,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此時思索著,是要往竹東方向回呢,還是繼續前進往北橫出發,考慮的結果還是往北橫出發,這條路線因為人煙稀少,非常寧靜,久久才看到一輛車,就這麼樣一直望下坡走,忽然,老公動作相當大得踩剎車又拉手剎車叫:「糟糕!沒剎車了!」我一慌,伸手趕緊拉手剎車,幸好是有驚無險。到了玉峰部落,雨已停,有幾個人要去網魚,沒看過,很好奇,拜託他們給我們隨行,這時,要倒車再往前開,老公動作好慢,我叫:「還不快點,他們走遠了。」我老公問:後面有沒有車?我答沒有啊!行經半途,算算時間可能太晚了,就告訴那幾位朋友說不隨行了,繼續往北橫方向前進。

    從三光進入北橫,繼續往榮華大壩前進,將到達榮華大壩時,我說:「呀!好壯觀的建築物呀,好寧靜的水湛藍無波,老公我們下來照相。」下車來,左顧右盼,該如何取景?該用什麼做背景?瞧瞧護欄,也不過80公分左右,且它離懸崖應也有60公分左右吧,好吧,就這麼決定,就站到護欄上面去,看到有一交錯的護欄,當中有約30公分的空隙,就在這兒吧。哪知,才一翻身想跨腳上去,一陣暈,咕嚕咕嚕滾下去了,停了,我奮力想往上爬,沒想到又往下滾,耳邊只聽到老公大叫:「老婆!」此時,心想慘了,沒想到,卻停住了,背部橫躺著直徑約2公分粗的枯枝。老公大叫:「不要動!我下來了」。我說:「你叫人來。」沒想到,平常在家只會看電視的人,今天,竟如此神勇,在坡度約70度的鬆土上上下來回了三趟,一會兒要安撫我怕我亂動又往下滑,一會兒又要爬上去呼救。來了第一組人,是一男一女,探頭一看,說:「這要趕緊撥號」,只聽到他在報案。我老公又叫說:「不行,會來不及,我老婆會嚇死。」這時,抓著樹知的我趴在崖壁上,只聽到老公在上面大叫:「停車,救人!」來了第二組、第三組。很幸運,第三組是車隊的人,剛好行李箱裡有拖繩,老公只穿著一條內褲衝下來。天哪,這是為什麼?老公說:沒人理我,我就脫掉外褲,現在找到人了,可以做一個雙套結,老公在下面推我屁股,他們在上面拉繩子,就這樣,我被救了。

    上星期六(八月一日)舊地重遊,老公說是台734.2 K處可是找了好久沒發現那個交錯的護欄,後來,才發現它已經被堵起來了。

    我好感動!莫非是那一天的第一通電話,不然,官方怎會知道呢?

    好細心的桃園!好窩心的桃園!好有辦事率的桃園!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