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23:00:00丫奧

香港Cypher之〈Pretty Boy 毒男〉

  潮流網站Hypebeast策畫的三段香港cypher,以trap music,emotional rap和lyrical rap為主題,名為〈Hostage 人質〉,〈Pretty Boy 毒男〉和〈Work 工〉。我欣賞的敢言rapper,給分配到lyrical rap那一組,但始終多年以來,emo rap更對我的胃口,所以這陣子反覆在聽的其實是〈Pretty Boy 毒男〉。

  打頭陣的Tyson Yoshi飲水知源,難得以粵語入詞,照樣甜言媚語,的確人家TIAB來自成都也勇於rap廣東話了,可見九聲六調,用得好就如羽翼,用不好才是束縛。居中的Tommy Grooves,一如以往,聽其聲,知其人,而在古意盎然的荔枝角公園唱出一句「柒頭畀啲屎你食」,奇趣橫生。緊接的ProdiG,劈頭一句「想與你做愛,同你做愛」更是令人虎軀一震,歌詞亦算切題。壓軸的Young Hysan a.k.a. 奶油包雖然身披「奶共包」之名,但從The Low Mays單飛出來後一直以英語說唱,後生可畏,不愧為精明的港大仔。

上一篇:騎腳踏車的MV

下一篇:天水圍夜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