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4 14:15:41笨小莫

音樂

我喜歡音樂,不管是純音樂或是歌曲都喜歡。

也許是跟家裡從小的培養有關,
小時後家裡讓我學芭蕾舞、鋼琴、心算、畫畫、
書法、速讀、跆拳道、英文,幾乎可以學的才藝都有了,
其實現在想想,那時候很幸福,可以學這麼多東西。

長大後雖然不見得都用得到,小時候會覺得寧可把時間拿去玩,
會抱怨為什麼總是出去玩,還要為了上才藝課、補習而趕回家,
說實在的,每項才藝都很花錢,爸媽真的很捨得。

離題了,學鋼琴的時候,學了兩次。

第一次是山葉鋼琴,就是到山葉音樂教室,
去談電子琴,媽媽還會坐在旁邊一起上課,
只是很單純的學著去讓電子琴發出聲音,
就像我的個性一樣,剛開始新鮮,
漸漸不覺得有趣,就停止在學了。

國小的時候,又突然想學鋼琴,又吵著跟媽媽說要學,
媽媽也說好,所以又到了家附近的鋼琴教室去上課,
後來的老師就嚴格多了,不但彈錯了要打手指,
還要練習聽老師彈,去分辨是鍵盤上的哪一個音,
也要唱出那個音,還要會寫譜喔。

然後就是上課、練琴、考升級考試,
每次去考試,我都好緊張喔,因為不但要考筆試,
還要現場彈一曲,不過是可以看著譜彈的,
但是每次還是手發抖,既使如此,還是有參加演奏會。

而琴也一直學到了國中前,差一級就可以當鋼琴老師,
但媽媽說,要好好唸書,所以不能再學了,
那時候的我蠻難過的,就好像幼稚園時學芭蕾,
也是學的很開心,可是因為要升大班了,
媽媽說,要去念另一所幼稚園,所以不能再學了。

彈鋼琴其實很開心,因為隨著音符,
可以表現出自己的一些心情,當鄰居聽到我彈的好,
也會過來鼓勵我,但是記得後來,
對於這樣的關心,也會排斥,又好像是不想打擾別人,
所以彈琴的時候,會採下一個腳下的鍵,讓琴音小一點。

到了現在,我只記得後來老師教的爵士鋼琴,除了簡單的伴奏,
也只會看簡譜了,以前那些困難的譜,現在不會看了,
更別提彈了,所以儘管很想彈琴給男友聽,實在不太敢。

上一篇:幼稚園

下一篇: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