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20:27:09芙米醬

20091209約在,京都。首日。

 

 

總算,要出發了。

要從小港機場搭接駁機到桃園機場再轉搭日本航空去關西機場。

這樣的行程我走過三趟了。始終還是對機場不熟。

早上五點,連櫃台的工作人員都還沒上班,我們無聊地在旁邊看著別人。

一整晚沒睡,也說不上來有什麼興奮,只是在COACH櫃上,小小的心動了下,

終究我還是抵抗了不理智,沒出手帶回我不應該要有的東西。

候機室遇到了位從台南來的阿姨,大包小包地要去大阪看她女兒。

短暫的相遇,只有幫她提提要給女兒日本老板的禮物而已,

在桃園機場,分道揚鑣了。

很開心的花花小姐。             候機室,亂拍。

 

整整四年沒出過國門。         我,等,著。

 

從24度的高雄直抵到14度的大阪,間差十度的氣溫讓我像渴極的狗,拼命找冷氣。

在從京都的急行HARUKA上已經把我熱得一把汗,

沒想到,到了京都之後還是熱到我只好把那個中分頭的飯店櫃員叫來解"悶"。

我說,為什麼空調這麼熱啊?

因為現在是冬天哪,小姐。沒有冷氣,只有暖氣。

當場真想飆問候語,算了。京都人可能真的很不能抵寒,

決定上街吹免費的冷空氣。

開始了我們京都大阪之旅的第一站--新京極。

從烏丸四條一路往東走,就是京都最熱鬧的新京極。

不管是在地的京都人,來修業的學生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大家都會在這裡,相會。

走在前頭一個很閃的老頭兒。應該叫潮伯。
四條通上的警告標語,為了這東西,咱們還特意繞道呢。





熱鬧的四條通上,到處都有耶誕節氣氛。





我也想開一家這麼小的花店,在京都。

 

還沒走到河原町,花花小姐已經在路邊跟"松本"廝殺了起來。

非常迅速,非常專業的比著手上及架上的藥妝品價格,

這方面一直很弱的我,只是很應景地買了包"休足時間"跟兩條才日幣98圓的小護士護唇膏,

(好像被我撿到了大大的便宜,台灣單賣一支也要台幣80元左右...隔天又去搶了8支回來),

然後就是一望無際的,發呆。哈。

眼見花花小姐的購物袋漸漸飽滿了起來,我們連第一站的UNIQLO都還沒到呢,

位在河原町近三條通的"MINA"號稱有著全京都最大的UNIQLO,

上回來我沒什麼興緻,由著三個女人們在大阪的UNIQLO逛到滿意而我在外面打瞌睡,

這回先在網路上看過他們家的貨之後,決定我應該可以在這淘到寶,

沒想到,失望。國民天牌,沒有我喜歡的荷葉邊。

 

待花花小姐買齊了全家大小的衣服當伴手禮,接著我們要去餵肚子啦,

冬季限定的"湯章魚燒"就在MINA小路轉進來之後的蛸藥師路上--"蛸益 たこます"。

老板長得果然像網路上那麼的"強壯",

先點來這道有湯的章魚燒,再來份店長推薦的醬油口味,最後再來個有名古屋零食風的蝦餅章魚燒。

 

湯的章魚燒。                   醬油口味。




 

包著軟軟的蛋,脆米,很像零食的章魚燒。

 

一入口的味道的確很耐人尋味,可能是餓了,所以覺得非常美味,連後來到了大阪吃的"赤鬼"都覺得很不怎麼樣。

巧遇也是台灣來的觀光客,分了半張桌椅大家邊吃邊聊了起來。

這次跟台灣客好像比較有緣,在京都遇到的都很友善,在大阪遇到的啊,我都嘛裝啞吧。

如果你是我你絕對也會做一樣的事,我,相,信。

 

往南走到底就是新京極通,在這之前,照例要來趟"錦天滿宮"。

要買御守的地方我絕對不會放過。這位神官伯伯人看起來超好,

花花小姐說要幫他拍張照,他還問我們說是不是要合照?伯伯別玩了,我要選御守,很忙的耶。

年輕時代應該長得很帥的神官伯伯。





遇上了冬季修業旅行潮,這些黑壓壓軍團沒想到在兩天後迎面痛"擊"我們。


 錦天滿宮專用的紀念章。

 

這次再來,感覺新京極並沒有那麼吸引我。從頭到尾每家都極為相似的紀念品,土產,

只是一再地,看膩。

反正早已決定每個人的禮物就是一塊俵家的花皂,我也省得東買西買一堆浪費的東西。

又要吃飯了,在京都的第一餐我選了淑珠老師推薦的"すき屋",就在回飯店的路上。

雖說跟吉野家開在近十步路上內容又賣的差不多,吉野家一看沒食欲的菜單又比人家貴,

不怕踩雷的走進了"すき屋",果然,非常OK。



左上是花花小姐點的迷你咖哩,加了生蛋果然.....很不一樣....
右下是我的九條蔥明太子鮪魚丼飯。非常美味。





桌上的招牌。可選擇大小多至六種。





迷你咖哩的大大第一口。





滿滿蔥的第一口。京都的九條蔥真的蠻甜的又不嗆。

 

第一天的半行程已經讓我回到飯店就開用了"休足時間",

明天,還有六天,我,會,一直走下去?!

睡了睡了,明天的行程要去嵐山搭小火車,早上6:30的morning call,

眼看是,睡不了足足八小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