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19:33:34高處不勝寒

海外歸來的沒錯

  徐錫麟一面聽,一面打量著陳克。陳克的服飾相貌,應該是海外歸來的沒錯。或許陶成章也是如此 和各地的豪杰結交的吧?徐錫麟暗自想,沒想到遠在河南的革命同志居然也聽說過自己的名字。想到這 里,徐錫麟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但陳克畢竟是外地人,而且直言自己和蔡元培的關系。現在滿清一面安撫士紳,一方面到處派遣密 探搜捕革命黨。光復會成立不久,河南地方上本來不該知道,但是陳克這個河南人居然都知道了,這不 能不讓徐錫麟覺得不可思議。
  “不知陳先生有何見教。”徐錫麟問道。
  陳克坦然說道:“徐先生,我寫了份東西,請先生一觀。”說完,從隨身攜帶的挎包里面掏出了一 疊文稿。
  徐錫麟接過文稿,封面是張素白紙,掀開之后,非常好的紙上,一道道的被壓出來的豎道痕跡排列 的非常整齊,光看這紙就名貴非凡。隨便看了幾眼,徐錫麟臉上顯露出驚訝的神色,然后他強忍住嘲笑 的表情繼續往下看。這不是毛筆書寫的文章,字跡纖細,像是鋼筆書寫的,卻又比鋼筆字更纖細。而且 這字寫得真丑,以徐錫麟的眼光來看,陳克的字還不如幼兒描紅。不僅如此,文稿全部用了簡字,有些 字甚至簡化的不成樣子。
  第一頁右邊的標題是《中國的敵人是誰》,徐錫麟覺得還算是在自己的容忍范圍內。僅僅是看文字 ,徐錫麟對陳克就有了輕視的心意,不過轉念一想,陳克識字,這出身就絕非一般家門。又看了看文稿 ,也有三十多頁,這么密密麻麻的字寫了這么多,怎么都得有上萬。這年頭,能洋洋灑灑寫出這么多文 字,也絕非易事。好歹也得優容些才是。
  “看來陳先生寫這些東西,頗費了不少心力。我先慢慢看看。請陳先生稍候。”徐錫麟說道。
  “徐公能不吝賜教,這是我的榮幸。請徐公慢慢看。”陳克連忙應道。
向您推薦:捕蚊燈  團體服  二手辦公家具收購  

上一篇:惡因惡果

thgf 2014-02-23 09:49:58

<a href='http://www.diplomatsheriff.pw/191.html '>手套工廠 高雄</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