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23:47:52高處不勝寒

我是個哲學家。

假如我問:「你是誰?」並將我所得的回答都記錄下來,這 張清單唸起來就會是「我是個男人;我是個女人;我是個黑人; 我是個白人;我是個瘦子;我是個胖子;我是個醫生;我是個哲學家。」
假如你把這些答案一個一個地排下去,再拿一塊長的紙板把 每個回答的前三個字「我是個」遮起來,你看到的是「男人、女 人、黑人、白人、瘦子、胖子、醫生、哲學家。」假如你移動紙 板去把另一半遮起來,你看到的都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
我們都同意前半部而不同意後半部。「我是」的意思為「我 現在是」,而非我過去是或我將來是。我是,就是「現在的我是
J °
你所稱「我的」任何東西並不是你。「我的房子」並不是我 。「我的手」並不是我。而我的身體也不是我。假如它是我的話 ,怎能説是「我的身體」呢?當我們以心靈或肉體來證實自己時 ,我們會這麼説:r我剛才還快樂,但現在我就難過了。」
96
向您推薦:永和獸醫院  隱形鐵窗  三重樂器行  

數百個高僧之首。
幾乎每個週末都到我家敲門,傳播福音。
竹幕就是指中國大陸。
這樣果效就大了。
被處以火刑。
而不是一 棵薔薇樹。
都一一打開了。
電是可怕的。
延續了這個信仰的生命。
我們要與祂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