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00:54:44Morella

一年,之初。


你都不知道這首歌有這麼好聽呢,你會知道嗎?好聽到一根菸屁股都成了一葉扁舟,攪壞了一整缸的水,當我將它從水裡撈起,便與我成了共犯:來拍一部電影吧,我們,我,和你啊。腳本一頁頁騰空飛起,肚臍漏水,或著泥巴一起入鏡了;沒幾分鐘已經疲軟,我訕訕地將你泡入漣漪裡讓你更無所適從,只好這樣,我才能繼續一個人的獨唱。嘴唇分外勾勒出一線山菱形,將你拋來帶去;好個憂鬱的蒼白,毛巾緊緊皺起依附在其他未洗的衣物旁,汙垢霎時美的矇矓,一條畫不直的粗線醞染了你身上的味道,連我嘴裡也是,滑順的黏液。如果那時可以輕輕的吻你會有多好,像你借火點煙的姿勢像是兩尾交纏的紅鶴,差一點,就可以將你整個抱在懷裡,用我的捲髮輕輕蓋住我們的憂傷。隆隆Bass聲就打在胸口,噓,能聽見回音嗎?那女孩拉著她好友的手按壓在自己的胸前,你聽,我說,這是多麼澎湃的喧騰,這隱隱作痛的回憶們。離別的早晨你將我懷抱的手拉往你發燙的不捨,喜歡嗎,我說我要把它給帶走,包括你小小的嘴唇,旋轉的酒窩和漂亮的手指,閉上眼,我知道我們有多麼美。小白女孩留著棕髮,高舉一本無顏相本走進秋天,翻開一頁,枯萎的草葉紛紛落下,陣陣音符被風吹出她的髮絲,另一個女孩將手掌合成一個缽,露出無邪的大眼,繽紛MM輕脆地被倒進她的碗裡直到融化,最後一個女孩跳著垮掉的舞步,一邊的肩膀永遠比另一邊低且僵硬,抖擻的墜落著。燈光被慢慢抽走,慢板的縮小,嘎然。燈熄之後突見一道曙光。



一年,之初。



在你還沒認識我之前我就已經這樣,
你離開之後我也變了個樣,
在我消失之後我想你還是一樣,
不變的是我變的也會是我,
因為你從來就不知道,
我是這樣。



20070318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