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18:09:22Morella

Retrospective 5。

我只是突然病了,卻沒想到我是這樣冷漠地開始吃著
她,和她給我的白粉,和她給我的藥丸。這樣有多久
了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會在什麼時候結束我
們也都不知道,但或許只有我是這樣,冷冷地吃著她
掉在地上的垃圾還做著筆記:1月26日,片語,鹹口
味,有缺角和辣椒粉。


吞著藥丸時她突然對我抱怨了起來,她的眼淚似乎象
徵性地滴落在我還冒著熱白煙的開水杯裡,但我正籌
劃如何能在她閉嘴並從我面前消失時完美地將所有吞
入肚中不留空隙,而且還要看起來很專心。我將她的
話連同最後一顆紅黑的膠囊一起吃了,而她剛好奪門
而出,我沒說話,只是靜靜地想吐。


大陸中央電視台正播放著某黨的首領在自以為地對他
的人民精神喊話,他賠了命地喊著:你過來!你過來!
我叫你做什麼你就要做什麼! 聲音含糊像拆開一顆半
溶化黏在玻璃紙上的糖卻一點也不甜。


他用手指向鏡頭說︰不可以不乖。


我想起一些天真的誓言,他的,但我從未允諾只因我
從未點頭,我從未忘記只因他時時刻刻提醒,提醒他
的愛,他的愛是多麼豐沛源源不絕,只要他的人民聽
從他的命令,他的愛便會像神蹟從天降臨。但我踏著
他強迫給的愛一路走來,卻看不見自己。直到那天我
累了,親手關了電視,捧著花朵在下一個街角轉了彎。


我不了解愛和不愛的理由,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愛過她
,或者是他,而那是否可以叫愛我亦不明白,每當我
看著她仔細地擦拭著電視時我只是漠然站在一旁冷冷
的看,骨頭還在肉已挖空但她卻盡責沒有逃開,但我
不是她,也不是她,而很有可能他會說愛我曾是他的
責任使命,而我很確定我從來也不愛看電視。






別說我哪也去不了,至少我已了解離開的美好。




20040126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