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3:53:23季節風

原來根本沒有我

 


每個成長階段對早熟的我而言其實沒什麼兩樣

老早就習慣人情世故,每個階段總有每個階段要扮演的角色

小孩.學生.部屬.菜鳥.主管.老闆

男生.兒子.同學.情人.丈夫.人父

角色劇本內容雖不一樣,在作個符合他人期望的人這點上卻沒什麼不同

生老病死人人均同

眾生平等到頭總要死

有時感到倦,倦了扮演角色種種..想逃離人生的舞台

然而..哪裡逃?又如何逃?逃了是不是就不要再扮演誰?

有人選澤死亡...卻沒人回來說過,那裡不用扮演"鬼"?

生不可知,死又豈得明白

若跳離了人生的角色,又有誰能知道自己是誰或是誰?

生命的奧義渺不可解....

或許

我只是個存在..一個存在的[事實]而已

就像一塊石頭就是放在那裡

沒有意義也根本沒有任何理由,它就是在那裡

那我還在乎什麼?

然而我仍在乎...因為[我]實在早已是別人期待與想法凝聚塑造的集合體

不管那個[我]是不是意識的自我認同

然而那的確是我

想擊毀那個我

可能嗎?而造自己的反說穿了還不是顛覆別人對自己的認識印象而已

終於才發現..原來我根本沒有我

我的存在是建購在[為別人而活]這點意義上

逃什麼?又怎麼逃?何從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