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5-18 17:22:14

傷春悲秋其實跟"曾經"無關

曾經的

就只是曾經而已

不在現在

也不會成為未來

人生的好處

就是單程一趟有去無回

當下的

就成曾經

所以

越老越看得透也就越覺沒什麼好說的

傷春悲秋其實也跟"曾經"無關

有關的只是自己的性子而已

浪漫之為事

於年輕時有其美感

於老年時則顯得過時及矯情

實際上

就是想欲賦新詞強說愁也勉強不來了

才知道

這也是青春年少時特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