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0 02:49:41驟舞

夢斷城闕之五

此時,天庭上月老早已透過姻緣鏡正偷偷地竊笑著,看樣子法術就快要成功了,毒,應該也快要解了吧!呵呵……

「有人……有人在說話嗎?」眼看著四面八方一個人影都沒有,卻聽聞哭泣聲,孟季延實在是無法相信會有這等事!
「出來呀,別再裝神弄鬼了。」孟季延越是假裝鎮定,越是慌亂,情急之下誤採了小黃花。
「哎呀!小黃花,妳沒事吧?」說著正要低頭去看,怎知……「啊……妳是?妳是誰?怎會在這兒?小黃花呢?小黃花呢?妳把它怎麼了?」孟季延慌慌張張地說著,卻依舊忘不了小黃花的性命。
「她沒事!她就是我,我的魂魄附在這裡邊……」瑤姬連忙解釋,深怕孟季延誤會。
「這聲音…妳是剛剛哭泣的人?」孟季延恍然想起先嗚咽的哭泣聲。
「嗯!是我,我也是小黃花。如果你不相信我證明給你聽,上一次你來,說了你爹娘逼你娶親的事兒,還唸了高台多悲風,朝日照北林。之子在萬里,江湖迥且深……形影乎不見,翩翩商我心。還有,前幾天的〈上山採蘼蕪〉,今天的〈孔雀東南飛〉,你還說你……」
「妳真的是小黃花?」孟季延一臉不可置信,卻又帶萬分喜悅的心情,畢竟這是第一次有人了解他所有的心事。
「我是,嗚……終於有人看的見我了,我好高興唷!可是,我該怎麼變回去呢?」瑤姬疑惑地說著。
「這……」兩人面面相覷,卻沒有一人知道該如何?
「我們知道……」此時身後突然冒出兩道聲音響起。
「啊!太白星君、月老,你們怎麼下凡來了?」瑤姬又興奮又疑惑。
「呵呵~~你們願接受試驗嗎?」太白星君竊笑道。
「什麼考驗呢?我……我要試試……」瑤姬不假思索連忙道,星君只是一笑並未答覆。
「季延,明年望春請至汴京斷魂橋一探,真情可待。」月老笑著轉身向孟季延說道。
「公主殿下,請您跟我回雲霄殿一趟,玉帝非常地思念妳,自從與妳離別後,玉帝無心於雨榭苑,那兒至今都尚未復原呢!天醫配置藥草都得親自下凡間,請您跟我回去勸勸玉帝吧!玉帝一定會很高興的………」星君非常誠懇地向瑤姬請求著,乞求的眼神非常的強烈。
「好吧!畢竟我也有錯,而且我也很想念父皇,父皇還好吧?」瑤姬說著說著……忽然來一陣清風,孟季延只覺身體一震,驀然驚醒,桃花依舊春風笑,唯有身旁那株小黃花消失無蹤跡,雖春風不斷卻仍感到寂寥!

夢,醒了;離別與等待,卻要開始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