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 16:58:47小鼠

心痛到達的速度

在心痛到臨以前,我煮了兩顆水煮蛋當早餐,在公司開了一整個早上的會,下午又約了兩個客戶,聊了兩個正在進行中、沒了也無所謂的案子;獨自吃過晚飯後,我將房間清理了一番,決心丟掉那張買來後根本沒坐過幾次的單人沙發椅,我甚至還精力旺盛地跑到住家附近的運動公園慢跑……

夜裡,一陣莫名的飢餓感將我從睡夢中拉出。我跪坐在冰箱前,從冰箱投射出來的黃色燈光,伴隨一股巨大的寒氣直撲我的臉。我胡亂地將兩天前吃剩的母親節蛋糕猛往嘴裡塞,正當感受著一糰又一糰海綿一樣的物體在我的食道裡無限擴充的同時,我竟不可避免地想起男孩前一晚跟我說的他和另一個女孩的故事──經過了漫長的二十六個小時之後──感謝上帝,我竟還品嘗得出蛋糕的味道,是令人心碎的黑森林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