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19:23:10Montblanc

福將

這是一堂1.5個小時的課,我為這堂課準備了一陣子。說真的,原本還不打算把這二十幾年的知識傳授出去,但還是允諾大哥,開了應該是公司開創以來,第一次有人製作.ppt檔,正式發出邀請公告,還差一點擠爆會議室。

下午一點半開課,我的聲線高,聽的人比較不會打呼,刻意放慢說話速度,怕有人跟不上,我是來講課,不是來講笑話的,但還是用幽自己一默的方式讓大家放輕鬆,別以為課堂就一定講師最大。

有碩班畢,有高中學歷,用很淺顯的例子,讓學員聽得懂,這比較不容易。

也告訴這些學員,你在挑應徵者的同時,應徵者也在挑公司,當你找到最適合的人選時,是不是要展現公司的優勢,吸引人才進來?應徵者對公司的第一印象是面談者,你展現出你是個優質的主管,自然優質的人選會靠過來。所以不要在面談時用鼻孔看人,用對待優質應徵者的方式去面談。

似乎,我幫小小女生私下上課以及對所有主管級成員(白疵會計根本不想來,我才不屑教這種人,教了也是白費力氣)上的課,慢慢的發酵,在召募網站上的職缺,慢慢的補齊關上了。很難找到的職缺也都有屬意的人選,人選也表達想加入的意願,海邊小城不再是找不到人的瓶頸。

終於知道是沒上過類似的課、沒方法、沒想法,當然找人就變苦差事,負負得負的情況下,怎樣都不會有正面的事發生。

小小女生的積極,和懂得召募技巧的主管,加起來就對啦。

不是嗎?福將不是被叫假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