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10:55:10Montblanc

怨念

 首首先,我必需說,這不是陰天打小孩,閒著沒事,而是我要撐過早上最睏的期間,不然今天的事會做不完,當然,每天的事都做不完。

再來,這個濃妝艷抹,好比低級理容中心的女生,為什麼不說她是小女生呢?也快三十歲,還在英語補習班當總機。

那為什麼找這種背景的人來面談呢?之前也找過有行銷經驗,甚至有4A廣告公司背景的人來面談,因為太沒勇氣去挑戰而放棄,想說ㄧ個有三年左右工作經驗,英文還可以(她說念的是應用英文系,雖然很不理解「應用」是什麼鬼東西。)對行銷有興趣,就約來面談,也許會有不一樣的人才。

 濃妝艷抹之外,還帶著瞳孔變色鏡片,我才說沒幾句話她就回話:

「你用個人偏見評斷我。」

我還沒談到她的工作經驗,她的反應未免過當。

 重點當我問對方對公司網站的看法是?她說有瀏覽過,問她看哪個版本,她說看英文版,我十分疑惑:

「英文測試卷中有一大題單字測驗,全摘自英文版公司網站產品頁,她得零分。」

這不打緊,當問到她幫補習班做了哪些行銷企劃與活動,她倒是說出一套做法,雖然只是在臉豬上當當小編,但也沾上數位行銷的邊邊,可當問到ROI(return on investment)每個活動的投資報酬率,她只能說出吸引了4千多個page view。

問她為什麼沒有做任何功課就來面談。她便支支吾吾。然後又說了那句話:

「你用個人偏見評斷我。」

她企圖用一張剖腹生產,滿身血的剛出生嬰兒,上面放了公司的英文名子的紙張給我看,我請她收起來,跟公司一點都不搭嘎的影象,她想表達什麼呢?

其實我可以三分鐘就可以打發她,看在她騎了二個多小時到公司面談,我試著教她一些面談技巧,熟讀公司網頁內容,競爭者分析,不論是國內或國外,要有相當的準備,才能有機會拿下想應徵的工作。

面談結束還不到二個星期,我原本想說這女生還算有膽識,想約她給大哥談談,昨晚一進求才網頁,發現她的評論,宇宙無敵可笑的評論,把我說得一文不值,想想,還好事先看到這留言,不然約她來給大哥面談,怕會砸了自己的招牌。

來者是客,我沒有在三分鐘就把她送出去,已經是有待客之道。說自己是「貴賓」,我懷疑她是不是認為自己是隻比雅區。

只能說歹年冬,搞銷郎。

怨念好深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