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 11:13:02Montblanc

熄火

每個人新進一家公司,心裡頭都燒著一把小小的火苗,要讓火苗變成熊熊大火,還是讓它熄滅,而這速度快與慢,端看公司怎麼待他。

我的EQ不算高、反應不夠快,吃虧當成吃補,讓自己更有耐性面對下一個挑戰。事情再多再難都沒關係,只要努力,都可以化為成績。胸口的火苗一直在燒著。

只是我沒想到,當我辛勤揮汗地在鬆土、施肥、澆水,讓希望的種子生根發芽,一句在主管會議時說出的:

「學員的反應是負面的。」「那是你部門辦的活動,你部門當然支持。」

上個星期五下班前,我把學員課後意見調查,匯整好傳送給部級主管,報告中有正評、有負評,我都接受,同時也在群組中跟學員說謝謝。負評會視為寶貴的意見,當作下次開課的參考。

這幾個月來,做了一些事,辦理幾次活動,寫了幾個辦法,開了幾堂課,作東讓部門聚了一次餐,為公司找到好員工,也盡力留下好人才。

建設很困難,批評太簡單,只要在會議裡對人不對事的鬼扯一句,傷害了承辦人,傷害了盡心上課的人,踩死希望的苗。

火苗因為疲倦而危危顫顫,公司放任官僚、鬥爭、放話、蔑視努力,終究會熄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