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11:12:15Montblanc

遺忘

被遺忘的滋味不太好,特別是我找來的人取代了我。三個月了,每月工時超過那四個將要被晉升、調高薪的資深廢料將近100個小時,沒請過一天事、病假、沒休疫苗假、沒長舌打混、沒搞團購、沒打小報告,因為穩穩的做事,而且做了很多對的事,反倒被忘了。


沒人來找我談這三個月我的雞笑如何?沒人來問我這三個月對工作的看法?沒人來問我這三個月對公司的看法?沒人來問,我這三個月過得好不好?


你會說:「那你去找人問啊!」啊!那就是要吵的小孩才有糖吃嗎?我負了關懷員工的責任,沒有人來關心我?


碰到的都是官僚、官僚、官僚,責任要你背,權力你沒有。


豬隊友!我才不要跟豬為伍;跟平庸者一起工作,終究你會變成平庸份子。


哈囉溫佈置大賽、員工滿意度調查,這二個公司從來沒有的活動,都是我引進的,所有人都在摩拳擦掌,水面上平靜無波,水面下熱鬧滾滾,我在強化員工參與度,凝聚部門向心力。內部講師團還在上,健康檢查要登場。


接下來有明年度策略和計畫要寫,員工職涯發展計劃和教育訓練年度規劃,哪一個工作是輕鬆寫意的?


二百年的舊錶,拿去錶店值五美元,拿去咖啡店值五美元,拿去博物館值一百萬美元。


我的價值在這裡不被看見,我該找個讓我發光發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