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09:34:34Montblanc

平衡

前些天,採購課長筠在內部通訊軟體問了我問題:「好奇你怎麼在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也很好奇你都怎麼抒發工作壓力?」。她大概是看到我ㄧ派優雅閒散的工作態度。


我回她:「工作和生活永遠沒有辦法平衡,妳只能選擇哪邊多一點。」
「我有大量閱讀的習慣,我能不看電視,但不能不聽古典音樂,我有時間回快走,一次走一萬步以上,大約是XX公園(公司旁的)走十圈。」

她很聰明,我也就不多言。

「只有小孩才做選擇,我全都要。」那是廣告台詞,現實生活中,你只能選邊站,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睡覺都不夠了,哪來生活品質可言?週休二日,我藉著洗菜、洗浴室時思考平日沒空的問題。藉著古典音樂,我的電池慢慢的被充飽。藉著快走,我提升專注力和體能。

要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培養想要ㄧ頭鑽進去就不想出來的嗜好,不要浪費時間在不花腦筋的事務上。閱讀、攝影、音樂、陪伴,生活有重心,生命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