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7 12:01:36Montblanc

無眠

自從把採購工作往身上攬之後,一直沒辦法好好睡一覺,這個職能是我要來的,也是最陌生的,公司不大,產品線不多量也少,原物料採購本就沒有bargain power(議價力),近來萬物齊漲,公司成本壓力不小,我期待每年採購成本可以降5%的官賤雞笑指標要達成,恐需很大的努力才勉強能達到。

晚上睡不好,一早用三顆高咖啡因的nespresso當早餐,上班喝濃茶,才撐得下去,但這些飲料喝太多的副作用,捐血時就被退貨,缺鐵。

部門多,工作變多,很多人在等著我出糗看笑話,只能要求夥伴不要出錯,我敢給,當然也敢要求,我打疫苗不請佔公司便宜的疫苗假,不會假惺惺的罵別人自己照休,我要「哈囉溫」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我大膽的用了幫浦,就是要改變陳大哥用人講低薪的政策。要改變一個人很不容易,更何況要改變一家公司。

我要求夥伴要有效率、要正確、要做對的事,我還要盟友,不然,一個人的力量真的不夠。

昨天開會聽到幫浦要請一天疫苗假,說真的,有點失望,到職不到一個星期就要休這種假,他說是家人幫他預約在上班日,我說我的預約在星期六,他很尷尬,我心底是有些難過。這個人會不會是我改變公司的盟友?還是又一個平庸之輩?真的不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