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18:01:24Montblanc

犒賞

從小就有用鋼筆的習慣,雖然字寫得不好看,除了用鉛筆寫作業外,對鋼筆的偏好要比用原子筆來得高些。派克和西華都用過,可小時候鋼筆做工真的不好,太容易漏墨,也許是小時候不懂得保養筆,弄得手上、書本和書包都是墨漬,就很少用了。

工作後,漸漸忘記用鋼筆寫字的優雅,電腦出現後,筆只剩下簽名的功能。連日記都用網路部落格取代。

認識了Montblanc萬寶龍,看著玻璃櫃裡ㄧ隻要價三五萬,只能看看嚥口水的份。而且也太高調。

昨晚,跟毛帥ㄧ起逛三越,看見了Lamy,那幼時握著筆練字的感覺從心底慢慢往上,便問了問銷售員,哪類的筆適合現階段大量書寫的我,試寫了幾款,Studio手感很好,筆跡細、書寫時稍澀,便買了筆、筆套和墨水。毛帥ㄧ直在蒐尋,我知道網路上ㄧ定會更低價,可每次都在實體店面試用,然後在網路上買,那,店員很殷勤的讓你試用、解說,豈不是做白工?

鋼筆這東西很個人,網路上沒得試用,萬一買了不合,錢都白花,還很後悔。

毛帥很驚訝於我的採買,除了看到總經理用鋼筆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感覺,也想再取代鋼珠墨水筆,希望好的筆,讓我工作時更有靈感,簽名更有自信。

還有,天氣漸涼,不能在光屁股了,要毛帥在AussieBum又買了幾條讓我穿著外褲視覺上會很大一包的內褲,好貴咧,可內褲很好看,下個月要省一點了。買東西也有讓我釋壓的感覺啊。

然後又想起穿紳士上班襪時,總會滑溜到腳踝,又讓他幫我買了二雙吊襪帶。

不該再花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