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17:30:22Montblanc

磨刀

磨利心裡的那把刀,對工作、對人、對事、對法、對理、對情;對英文、對溝通、對談判、對爭議、對數字。刀可以舊,但不能鏽。

這個時候,我需要MOZART,CLARINET QUINTET莫札特單簧管五重奏,讓我找回初心,在房屋仲介公司任職一個小小人資專員時的專注,沒有雜念的往前,一定要達到目標。

共五章54條的勞動事件法,很頂真的看過一遍,還有涉及的民事訴訟法、性別工作平等法和就業服務法的相關條文也閱讀過,當然還有各家律師事務所對這個法的觀點。

一份工作不只是一份薪水而已,還有對自己的認定。低潮時,只能吞下肚,覺得這世界對我是如此不公,但,哪個地方是公平的呢 ? SIX FEET UNDER ?還是CHER唱的,EVENTUALLY WE ARE SLEEP ALONE( 歌詞好像是這樣,不確定)。

有人願意給你個機會,就好好珍惜,盡力把責任做好,做得更好些。今早試著讓自己清醒一些,去更新了自然人憑證、拍了張照片和去銀行花錢換回十幾年前的銀行存摺。

把工作時的邏輯和態度找回來,就像麻鷺太太很努力地想當麻鷺媽媽一樣。

好歹有收入之後,我可以去買NO RULES RULES來看、買更多的貝多芬、莫札特、舒伯特、德佛札克、拉威爾、拉赫馬尼諾夫.....和白色的RUGBY小短褲來走路。

前債清一清,也許還可以想辦法買台MINI讓毛帥來載我,假日也可以去拍照,回到過去的生活。家裡廚房和客廳都有需要整修的地方。

這好大一陣子,毛帥擔著家計、我的低潮、老爸的健康、阿姨的癌症,我只希望毛帥能夠健健康康地和我一直走下去。

雷爸 2021-07-07 20:14:29

恭喜
迎接新工作,挑戰不同的領域!

版主回應
謝謝雷爸,為了毛帥、為了自己,我會努力。 2021-07-07 2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