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00:04:55Minami

Beble Gilberto

每個週末,我總習慣性的晃到誠品
那種感覺有點像是煙癮或是酒瘾一般,沒去總覺得怪怪的,好像非去不可.
我想或許是貪戀書店裡的人文香氣或是期待碰上一些美好人事物的癮頭吧!

今天在音樂區選了Beble Gilberto及bossa Nova合輯後,準備結帳時,店員突然很認真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對我說:“小姐,如果你喜歡Bossa Nova的音樂,我推薦你另外一塊專輯!是這位女歌手的父親,他的精選輯是最具代表性的,也是將Bossa Nova推向世界的靈魂人物!且聲音比更輕柔一點,若你沒有聽過Joja Gilberto的音樂,你就應該先試試這一塊專輯!“話還沒說完,他一下子就跑掉,我想大概過了十秒鐘吧!他己經手拿著這位Joja Gilberto的專輯出現在我面前了,而且仍是一臉真誠又認真的表情,感覺像是,我若錯過了,就會很可惜很可惜一樣!
等待刷卡結帳的空檔,這位先生也沒有閒著,他仍仔細的解說著另外一塊我買的CD,並覺得合輯裡的某某歌手也很棒,日後我也該試聽看看等等.

看著他認真的神情!突然覺得很羨慕他;這麼熱衷於自己的工作且對於音樂的熱情.真好!


附註:
事實上,我還是比較喜歡Beble Gilberto較為低沈的聲音,慵懶的音韻;但又帶點時尚的曲風的味道.假日慵懶午後,這樣聲音,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