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00:13:32 elf60332

內高參訪,五味雜陳的日子。




今天一大早的,晃了神後照鏡擦到小貨車後,冷冽的東北季風呼嘯吹來,讓我眼神迷濛,
手錶上清楚的時刻提醒著我,噢,小姐,你要遲到了。

停不下來的油門,伴隨半開眼皮。

電腦繪圖楊郁芬老師很好的讓我十一點半離去,到了系辦見到珠珠。

我不好意思地開口:「那個...我是內高要參訪幫忙的工讀生...」
珠珠一看見我:「是大一吧!」

我馬上說:「是!」

其實我是大二的啦(羞),下意識說出來了。
之後好像有一些工讀生沒來,沒想到我原本是架設器材,就變成引導的人了。
拿著建築與設計學群的牌子,聽說教授是鄭月秀教授,我自己也沒見過。
之後問學妹,(是月亮的學妹噢!)才知道是新進來的,設計史的老師。

風真的好大好大噢!
我拿著牌子都快被吹垮了。
還有,我看見阿才了唷~他還很熱心的跟同學拍照。而我也只是拿個牌子,內高熱情的學妹們也來說她們想拍照。
原本是想說,啊你們就跟牌子拍就好啦~但我也被拉進去拍了。

恩,是二零零九室!所以沒有帶錯噢,等到引言人來了,我就把可愛的學弟妹帶過去囉!

此時有位扶輪社引言人,沒說完幾句話後,就請我上台!?
我不小心的吐舌頭兩次,
「大...大家好,我是資傳二年級,那個,我也是內高畢業,我第六屆。」

沒想到,換來很驚人的喝采與掌聲!
媽呀,這輩子沒有那麼多掌聲過吧,呵呵

「我是十九班的。」當然表明自己身分,呵呵,美術班無敵,但是又不想太高調說自己美術班,只好低調點。

之後後面一群騷動
「我們也是美術班的~」

原來原來,美術班的學弟妹在後面三四排坐滿呀!
這屆是九一九吧,是在內高只跟我們六一九相處一年而已的學弟妹們。不好意思,學姐真的不太會認人!

沒想到教授來了,屋挖,是復興美工出身的呢!

她說,英文很重要。


之後還放了資傳系的作品集,恩。很好,當我在高一的時候,就來看過了呀!
放到現在還是二零零三年的,
可能是沒放完吧!



回顧我高中的時候到元智參觀兩次。
第一次是跟五一九,也就是月亮的班級,(阿,透露月亮身分!)
所以是兩個美術班,到元智大學去參觀資訊傳播學系。
我們第一站來到讓我現在課業生不如死的 60310。也就是我程設跟電繪的教室。
那時候她就放我今天再度看到的動畫,一個小男偶,看到路人後背包上的洋娃娃,之後他們開心的一起離去。
還有看到現今在元智首頁的元智介紹影片,就是有仔仔的那一部。
我們還真的有到隔壁,色彩學教室旁(設計繪畫B班旁)
那裏有一排紅紅的椅子,我們那天可是有看到三D動畫耶,立體的。
不過那邊有一排普通教室,我真的被嚇到了!
挖,大學生,怎麼都坐後面!不是打牌講手機講話,無法苟同!

反正我也不會來念元智(那時候是想念台藝吧!沒想到變卦了,真奇妙。)
還有去museum cafe跟攝影棚。
那時候攝影棚旁的玻璃屋還有自創樂團海報,五館前往三樓的樓梯更是那自創樂團超大拉長海報,
讓我覺得,挖!大學生酷斃了!
那時候musuem展的是互動的部分,現在感覺還好?
看到那台紅紅的放在櫃台旁的機器感覺好像很好玩,實際上我也不知道現在到底有幾個人去玩過。
今天教授還說,museum cafe有休閒仿造國外之感,我只說我們資傳系的同學也很少到那邊吃。

第二次來就是跟這次內壢高中來的形式是一樣的!
我那時候選的是大眾傳播學群,這次是陳志萍教授講授,而我那次是張世明老師!
酷喔,我們在五四一零,我到元智坐遊覽車,覺得剛開始還有下坡,有沒有那麼大呀!

挖~中間的紅磚道有大學生耶,大學生耶!
我也想當大學生!
挖,大學的樓梯,設施都有差耶。教室會有差異性,酷酷酷!
張世明老師放給我們看他影片,有金城武,哈哈。我跟乃禎一致認為,張世明有藝術家fu!

那年元智大學送大磁鐵小磁鐵,回到內高就很多都被丟到白板上

嘿,沒想到竟然念了元智,因為是綜合型大學感覺可以認識不同人。
最近也在想呀,知識的學習並非只從課本,認識人也是很重要的途徑。
但是我卻覺得認識越來越多人讓我越來越寂寞。我找不到內心真正的踏實,讓我有時候很痛苦。
學弟妹們,你們多想考上好大學當大學生,我多想回去跟書本做好朋友!
我喜歡念書,我喜歡念國文,因為找的到好朋友。
      我喜歡念英文,因為學語言可以了解更多文化。
      我喜歡念歷史,讓我自己在過去、現在、未來的時空打轉。
      我喜歡念地理,我看得到世界的美麗。
      我喜歡算數學,我可以動動我比較少用的邏輯思考。
      我喜歡跟六一九,一起畫畫,雖然我畫不好。
      我感謝老鄧,思念老鄧常常對我們說話。

他說:「上哪所大學並不重要,重要是要遇對老師。」
是的,我違背了國立的期許,毅然決定選擇元智。


我想,我從社團裡,甚至是從資傳裡都認識了不同的人。

或許高中待在美術班這個溫暖的溫室太久,出外吹風淋雨有時候花兒卻還是想回溫室中。
美術班的孩子總是有著說不出的氣氛,有時候我待在藝創系中,我就能感覺出來。
資傳系偏傳播合作,多少跟藝術還是有些差別。

我很直接了當的跟學妹說「資傳系學不到什麼畫。」
不只是技術,資傳系跟藝創系的氣真的有差。
也不用去比較什麼啦,對我而言是完全不一樣的系。

但是我在資傳也很開心噢,課程都蠻有趣的!
畫畫不用雇人脈跟溝通,設計跟傳播是真的要噢。

呵呵,又廢話了。
九一九的老師還跟我要聯絡方式,不好意思,其實我不能提供給你們什麼,
只能告訴你我在元智的心得!

對我而言,我還是有時候覺得奇怪,桃園是我家鄉,為什麼你們有其他家鄉要回去?
我明明熟悉到不行!

內高參訪結束後,
羽球課上完後,
臭小李拿義大利麵香我後,
我就去中壢,沒想到十一月的雜誌沒了。
只好晃晃買東西,光南前駐留。

還不想回家,走向光南的左側,搭電梯直到六樓,好熟悉,四台電梯仍舊等著我,電梯中往外看的風景依舊。

我,偷偷溜回高中的補習班了。六樓晃一圈,七樓晃一圈,
根本根本,都沒變!
沒忘了補習自己常常一人快速的走過,似曾相識的廁所淡淡香氣(但不代表廁所乾淨)
老師講課的聲音。
然後默默回到樓下,假裝自己等著媽媽來載,其實車子就在旁邊。
我,再度抬起了頭來,望著附近的大樓,做著以前會做的白日夢。

快來隻恐龍把大樓踩扁吧!哇哈哈!

坐在光南前面,望著公車,望著人群。

其實,這種感覺經歷高中三年,我還是熟悉,獨自快步中壢,念書,補習,還有會諄諄教誨的老師。

但是


回不去就是回不去,我並非想回去,只是就像人死掉一樣,一個人死了,你就永遠都別想跟他講一句話了。
人類悲哀的渺茫時刻,讓我混亂。

我還是覺得神明為何要創造這樣的世界。
我還是以我為中心開始擴大,我,我家,中壢,桃園,台灣,亞洲,世界,地球,太陽系,宇宙,甚至更多。
我們根本無從了解,根本不懂,


我們明明微小到不行,連最先進的科技也僅僅是宇宙間的一小點。
可是在我心中的思想與思考卻深刻地烙印在我內心,使我內心隱隱作痛!

一為全,全為一。

這是鋼之鍊金術師裡的台詞,噢,我感覺有點雷同。
我伸手不知道宇宙其他生命,我想知道更多呀,我想擁有更多呀!可是,我什麼什麼都沒有!

我擁有的是,一具會死亡的殼子,名為人體。
我可以拍照留念,



可是,我不能創造永恆。

你懂嗎?
你懂我為什麼寫出M小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