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05:07:38詠晴

輔大心理系事件之我不懂,憶起過往。

新聞上看到輔大校長的道歉文,想起女大生酒後被學弟性侵案在新聞上看過,搜尋了這起新聞的相關文章,受害者道歉了,各方說詞我全看了一遍,我不懂心理系對於性侵案的處理程序,我一知半解各種法律的解說,只發現受害者的本名我看到了,受害者還道歉了,我很想知道的是受害者對於性侵後的陰影全好了嗎?如果沒好,以我被性騷擾後的同理心而言,事件一再的被談論,不是一種再度傷害嗎?至少對於我來說,想起皆是不愉悅。為何是受害者道歉呢?即使我看了所有的文章,我還是不懂,為何是受害者道歉呢?

我只是被性騷擾已經造成我諸多痛苦與陰影,受害者在被傷害後還得面對這些情況,我實在難以想像她複雜的心情與壓力。

深夜中看到新聞輾轉難眠,想起好多被騷擾的細節與回憶,想起受傷後的種種後遺症。

十歲,國小,因為家庭因素常一個人搭車上下學,一個人在家裡面,堂哥有一個同學大我六屆,常來我家玩,他會趁我家沒人摸我的胸部鼠蹊部等,拉著我的手摸他的乳頭等處,發生很多次當時我並沒有告訴任何人,他會偷打我家電話跟女生聊天。我害怕躲在房裡,他會敲我的門讓我出來。

十歲的我很傻,看自己不順,縱容這些傷害持續的發生,我沒有報警,沒有告訴師長,只會一個人的時候不斷的哭泣,我的學業開始發生問題。

性騷擾我的人長期出現在我家,我假裝沒發生任何事,他後來酒醉還帶女性來我家過夜,仍然常出現在我家,看見他我痛苦。

這位會性騷擾我的人直到某天在我家胡鬧,被我姐罵讓他別來我家,我才擺脫看他想起性騷擾陰影的危害。

二十年,和他常來我家的一群人之一,要結婚了。

二十年,我只要看到男性的乳頭,看到男性的裸體即噁心。

二十年,有男性接觸我身體立即反感,想起被騷擾的回憶。

二十年,有男性離我太近我會緊張,只跟男性在密閉空間我會恐懼。

二十年,我害怕任何男性的肢體接觸,即使是長輩鼓勵的拍肩。

二十年,我看到類似跟性騷擾我的人類似長相我噁心反感,所以有個知名韓星演的韓劇我不敢看,只因為他讓我想起性騷擾我的人。

如果人生能重來回到被性騷擾的時候,我會報警抓他,因為我不知道對一個十歲能性騷擾的人,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受害者。

我是不是在縱容他傷害自己的同時,造成了對方食髓知味也性騷擾其他小孩。

是啊,小孩。

在我三十歲的時候,我發現小孩時的陰影能影響這麼大,只是被性騷擾的後遺症能持續二十年以上。

還能讓我痛,讓我哭,讓我做出傻事。讓我看到被性侵的受害者,就想對方的陰影是不是有跟我類似的。

希望被傷害的人皆能走出傷痛。

祝大家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