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01:02:00詠晴

陷入傷害與痛苦的泥淖

以前總會問自己為什麼,

為何一小件事情的發生能造成哭泣不止,

每次微笑僵硬直到遺失笑容,

需要戴上假面具微笑來應對他人對自我改變的關心,

讓她生氣怎會造成影響這麼大,

導致我這麼痛苦,

可惜那時候不懂得說出來,

不懂化解,

怎會因為痛苦而想製造更多的痛苦來轉移,

怎會用傷害自己來處理,

當一件又一件的傷害持續累積與影響,

那麼多的過去要如何完全只當過去呢?

跟自己過不去已經融入骨血裡,

當細胞都能叫囂著不讓自己好過,

也緊抓住了痛苦,

陷入了一種不知如何自拔的泥淖。

 

十幾年過去,

每當被問起原因,

起源是來自一件小事,

然而後來要做了太多錯事,

錯綜複雜的原因了,

而造成出的神經反應是這麼恐怖,

一件小事情就能讓小五的學生想自殺,

再也無法放下這種念頭,

甚至都不敢回想這些年到底怎樣走過,

過於黑暗與痛苦,

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

深怕又崩潰,

這樣的日子很累,

忙碌並沒有消除與改善,

不是時間太多亂想想不開,

已經成了一種障礙與惡習,

困住自己!

 

有人說,

過去做錯的已經做錯,

現在開始做對的事情,

可是,

讓自己開心反而是一種罪惡,

究竟這樣的自己是哪條神經有問題,

以前毀滅與傷害自己造成的後遺症,

又該如何的讓它過去?

現在如何安心做對自己的事情,

每天好些就有回憶與惡習困擾著,

身心靈皆傷痕累累。

 

有人說,

年輕是本錢,

可我的心蒼老又荒蕪,

我根本不想活著,

只是有著牽掛,

不愛自己,

沒有行動力想好,

無法對自己好,

兩個自我對抗著,

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