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00:00:00扶風

她也是別人家的女兒

遠從遙遠的地方嫁來台灣當人家媳婦的牛媽媽;在地生活也過了三十幾個年頭

想起剛嫁過來的時候、生活步調的不同、環境的不熟悉一時無法適應、還好有

先生的包容與關心、婆婆的疼愛將自己當成親生女兒看待、一切她感念在心....

如今也已媳婦熬成婆,不僅兒女成群...女婿、媳婦也都有了!現在就等著抱孫子

家庭一片和樂融融、幸福洋溢。

一天;牛媽去市場買菜遇見了江媽媽

牛媽問說:江太太好久沒見到妳了,最近可好!

江太回說:身體還好;就是被我那個媳婦氣的每天心情都不好!

牛媽問說:怎麼回事!

江太回說:說到我那個媳婦每天晚起不說...煮飯燒菜手腳又慢、味道輕重都抓不準

                    洗個衣服笨手笨腳的、連曬個衣服都不知訣竅、有時早餐還睡過了頭

                    來不及做還得要我這個做婆婆的一直催促,甚至有時候還要我動手幫忙

                    更過分的是;還要我兒子每兩個星期帶她去逛逛街、看場電影、就連晚

                    上如果碰上了喜歡看的節目、還會要我這個做婆婆的讓她先看一下、妳

                    說說看這像話嗎?我們以前當人家媳婦是這樣當的嗎!?

牛媽反應:笑而不回答;對了!你女兒嫁到夫家,日子過的怎樣呢?

江太回說:我那女兒可舒服了!親家公婆待她有如親生女兒不說、非但不用煮飯燒菜

                  想吃什麼就有什麼、洗衣服還不用曬因為嫁過去的時候我女婿怕他太辛苦

                  就幫他買了一台洗、脫、烘全自動的洗衣機,有時他婆婆還會幫她摺衣服

                  早上大部分時間都是睡到自然醒、早餐有時起床的時候婆婆已經準備好了!

                  甚至每個假日親家母還會要女婿帶我女兒去逛逛、看場電影、甚至吃完飯

                  再回家!親家公婆還為了我女兒特地買了一台電視機給她在房間看她喜歡的

                  節目、說到親家跟我這個女婿真是好的沒話說、待我女兒像自己人一樣!

                  完全不像媳婦。

牛媽笑說:那妳對妳媳婦呢???她不也是別人家的女兒嗎?

           

      此篇文章獻給......

        

         舊時代歷經從媳婦變婆婆的偉大媽媽們.....

         家裡有女兒要出嫁的爸爸、媽媽們.........

         即將要娶媳婦的公公、婆婆們..........

        

※ 希望不管是媳婦或婆婆都能互相替對方想想跟包容!能當家人何其有幸。

 

下一篇:雙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