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23:05:01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NOT IN THE MOOD

最近的心情就像是三月裡忽然下的驟雨,

一切來得那麼急迫,一切又非得那麼迅速地消退。

握著病榻中朋友的手,多麼希望能夠給他源源不絕的勇氣和溫暖,

漫長的治療路途,你一定要為了我們這些愛你的人加油,撐下去。

回到學校,黑板上每天都在倒數:倒數畢業旅行、倒數期中考,

接下來要倒數期末考和......畢業典禮。 

我壓抑著對朋友的擔心,

重新把注意力都放在學生身上--

因為,現在你們是老師的小太陽,

是老師看到未知的人生裡,最充滿陽光與開朗生命力的那一篇詩歌。

我壓抑著捨不得,壓抑著對朋友的擔憂,

可是,偏偏我壓抑不了,我對你們難以割捨的兩年回憶。

三月的驟雨,遮蔽了陽光,

但是,每天,

我數著你們的每一件作業;

我數著你們每一張臉孔;

我數著你們與我的點點滴滴......

雨,下不停;

眼淚,也不停。

我的心情怎麼也兜不回來,

但是,我知道,我還在努力練習,

用向日葵仰望陽光的神情,

就算沾著雨水,卻也含著笑。

 

上一篇:封鎖與出口

下一篇: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