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0 01:23:41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啜飲的夜晚

2005年夏天到TAMA之前,我有一兩個月的時間
差點迷上喝酒的感覺。
那時候,在睡前喝一點人家釀好送的梅酒,
總覺得晚上的氣氛特別迷人,心情特別愉快,
煩惱被遙遠地拋在夢鄉之外。
但是,我從來不知道"醉"是什麼滋味--
大概是濃度不夠高,或者是真的就有那麼一點"家學淵源",
喝醉酒和上癮對我這種自認為有節制的人而言,
幾乎是劃不上等號。
到了TAMA那個禮拜,唯一最常光顧的商家就是超市:
買桃子、買櫻桃,和CHOYA的梅酒。
每晚聽完了音樂會,回到飯店,安安靜靜洗了澡,
沒有和家人通電話的時候,就打開冰箱,
開罐沁涼的CHOYA來喝,異地的晚上就換來一夜好眠。
有一晚,不知道是貪喝還是有點悶悶不樂,
連喝了兩瓶,莫名其妙哭了一下子,就倒頭睡了。
第二天早上竟然沒有聽到飯店的morning call,
差點睡過了頭。
回台灣之後,偶爾坐捷運回家,會有那種:突然好想喝梅酒
的念頭,就在捷運站的7-11買一瓶帶回家喝。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點不對,
所以還是覺得在日本喝的酒特別順口...
至於害我差點睡過頭那晚,
我現在還是想不起來到底怎麼回事--
那就是醉了嗎?
PS:沒錯,寫這篇文字的時候,我剛從捷運站回來,
手上自然拎著一罐CHOYA。
不過還好的是,今天我不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