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 20:01:10monahyacint(技師示範)

魂動紅~白珍珠,漆技師解說示範

目前車友,修車廠最棘手的烤漆不外乎是(水晶漆)白珍珠~魂動紅等三層塗裝漆料。
魂動紅是MAZDA 最新漆面烤漆科技,學名SOUL RED CRYSTAL屬干擾性塗料,三層塗裝(有加水晶色晶)以折射干擾光波,以度數產生波長變化,形成艷麗色調。有些車廠無法修補。
我是專修雙B烤漆技師,做白珍珠烤漆要求不但顏色要相同,就連金油表面也要跟新車一模一樣。
就我經驗質,魂動紅也是第二部才成功,這當中學習課程花了20幾天才研究成功,學會操作水晶塗料技術SOP。
沒錯!難度非常高,但相較之下魂動紅沒有白珍珠來得困難,因為魂動紅是深色,在C光下色精沒有噴均勻也看不出,但白珍珠是淺色系在自然C光線肉眼是一眼既看出。
白珍珠是屬同一組漆,同一個人噴兩次會產生兩個色調的塗料,操作它們要有參數PARAMETER及更多…………技術層面。
附上高難度白珍珠漆照片,此塗層是沒有噴整片,既沒有色差,且色澤勻稱。
我是烤漆技師(清哥)技術證NO160001280,~歡迎指教092103557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