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18:02:14Zia

沙巴-2013最大挑戰-神山攻頂17hr (Part2)

 

2:30  我們穿戴好裝備(頭燈.頭巾)

準時從Laban Rata 出發!

這時候正在飄毛毛雨

大家穿上了雨衣

一路上都是很難走的大石頭路

很陡很難爬

加上我這時候開始出現高山症的症狀

一直想吐

嘴唇發白變紫

現在開始後悔為什麼要從GL走回Laban Rata吃宵夜>"<


其實攻頂這段可以不用帶登山杖

因為一路要手腳並用

後來的路也都要抓繩子 所以登山杖自然要掛在背包上 

黑夜裡總覺得更難爬了

加上身體不適

一直停下來休息

一直被大家超越過去

但大家都很Nice的問我[還好嗎?]

[是不是AMS高山症?]

[要吐出來會比較好!]

雖然我忙著吐沒什麼回應

但他們還是持續的關心我

讓人好窩心呢!


這時候公里數已經不能激勵我了

因為我漸漸的懷疑自己可能走不上去了

到最後一個Check Point

要出示識別證,登記有沒有攻頂的哨站

這裡有唯一的廁所和飲用水補給(山泉水)

5:00

嚮導Abbie很認真的問我是不是還要再走

還是要再這個Check Point休息

因為他怕我再走  10:00可能會來不及走回到GL  來不及Check Out 每個人要付100RM

我當時知道自己皮包裡根本沒這麼多錢

也沒心情開玩笑問他:[可以刷卡嗎?]

(但現在想想還滿便宜的,我很願意付這筆錢只要能讓我攻頂)

當下我非常堅強的決定:我還要走!一定要再試試看!

於是我繼續往前走

大概十步

我就躺在地上休息了

大家很驚慌的問我還好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越走越疲累

當時真的好想吐又好想睡覺 

腦袋只想著床  躲進溫暖的床就不會想吐了

這個慾望越走越強烈

然後我告訴Abbie

我放棄了

Abbie說我可以在Check Point休息

然後他問我的Partner要不要繼續攻頂

我Partner雖然很放心不下我

最後還是決定他要上去!

沒錯!

老天爺就這樣把我們拆散了

我抱著氧氣瓶和熱水瓶回到Check Point

我想著我要坐在這裡等他們回來

結果好心的Abbie找了一張床讓我睡 

但是好心的Abbie你找的上下舖好晃

好像我不快點爬上去床就要垮了

床墊發霉好嚴重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願意睡在發霉的床墊上

而且還  心.甘.情.願!

於是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我的Partner拍的

據說他又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Low's Peak

 

雖然他沒有趕在日出之前到Low's Peak

但接下來的照片還是讓我震撼

我想這就是所有人來爬神山的原因





因為這裡讓我們覺得自己好渺小...

卻好偉大!

完成了一件不容易的事!

從1866m到4095m

從昨天10:00到今天太陽升起的此刻

好不容易爬上來!

真的好佩服自己!



原來一個在台灣沒爬過山的人

可以到馬來西亞來爬神山

天漸漸亮起

雲霧卻馬上跑出來

今天的天氣不算太好

沒有藍到很假的天空

但雲霧纏繞的山卻更有畫面





這時候變得很冷

比晚上上來的時候冷多了

我在Check Point老舊的上舖冷醒

對  還有發霉的床墊

謝謝你提醒我

但眼前的美景讓我忘了自己是多麼悲情的沒辦法攻頂

我看到太陽了

當下的美

讓我忘記所有遺憾

(但也只有當下,現在還是覺得好遺憾)

陽光讓我振作起來

我下床打算去外面把太陽. 天空. 雲 .山 ,再看清楚一點

因為這種組合人人都見過

可是此刻怎麼能這麼美?

結果我一出來遇到一群人他們正開心的聊天吃著早餐

其中一個馬來女孩跟我聊天

他們讓我想起了一本書

書裡面寫一種人Dirty Bag

我心想他們就是吧

他們就是以山為家的人

到世界各地去爬山

寧可不工作  寧可睡在懸崖上  寧可讓自己髒兮兮的

但就是要征服一座座的高山

堅持走出自己的路線

 

 

7:50我的Partner回來了

戴著滿意的微笑

我和我的新朋友們告別

我們繼續往下走


睡飽之後我的速度變得比昨天快很多

高山症的症狀也緩解了不少

往下很快的回到了GL,這時候才9:25

和Abbie約好10:30在Laban Rata碰面

就回宿舍整理背包

我們回到Room 4的時候

兩個馬來男生都還在睡覺

後來他們醒來跟我們聊天

聊到10:05我們才往下走回Lanban Rata吃早餐

一進去先Check Out

豐盛的早餐和好心情

配合窗外的美景

我們都不想走了

有前車之鑑不敢吃太多

有了新發現

原來吐司抹醬是咖椰醬(咖央)

超好吃的!!





別看這Pancake賣像不佳

淋上旁邊的果醬超好吃!


最受歡迎的事柳丁

這裡的柳丁真甜!!



柳丁汁

熱飲有當地熱咖啡和沙巴茶

都是無糖的  糖奶自己加

Laban Rata的食物真的讓人很滿足

接下來我們就一路往下走

往下走感覺快很多

但事實上不然

因為我們11:00 出發  15:20才回到HQ

也走了4.5hr

一路上遇到很多Porter(背物資上山)

有男有女  Abbie都會跟我們說他們背了幾公斤

女生也會背到30.40KG

真的是好辛苦

好像每個人他都認識

Abbie說他本來也是Porter

一直到最近一年他才開始當Guide Man

所以他才會有這張英雄照被貼在Laban Rata 的布告欄

謝謝Abbie(阿扁台語)

下山之後Abbie帶我們去坐接駁車

雖然車上只有我們兩個人但車子還是馬上出發回到HQ

回HQ可以去吃午餐領證書

吃飽再回到來時停車場坐小巴回KK

當天我們沒有吃午餐就回到停車場

看到回KK的小巴就馬上上車了

但是我們從15:25等到16:00才坐滿開車

所以大家可以先吃飽看有沒有人一樣要回KK再一起去坐小巴

在HQ的計程車司機居然獅子大開口要載我們回KK150RM

15:35回到KK

 

如果坐計程車趕著去the Crown Beneo 看夕陽是來得及

當天我們吃了飯回Sixty3拿寄放的行李

也請Sixty3幫我們叫計程車去the Crown Beneo(18RM)

華人司機很友善

到Crown check in有人幫我們扛行李上3F

但沒有電梯所以上下樓都很要命

晚上我們在對面的按摩店按摩

很舒服的睡著

隔天早上5:00坐免費接駁車去機場第二航廈

順利的結束這趟旅程

 

感謝老天

感謝我的堅持

感謝我的Partner

我登上了從飛機上就能看見的神山

感謝我的勇氣與毅力

雖然我這次沒有到Low's Peak

也許會有下次吧!

也許我還會有機會再見到我的dirty bag朋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