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23:32:16牙mon

平淡 如 水 一般

公車緩緩的在路上行駛

一旁斑駁的樹蔭倒影下來 一格一格在我臉上停留

從前 我是多麽喜歡這樣的色彩

就如曾經溫暖的春日午後 一覺醒來看到陽光透過玻璃窗射到我的課桌上的感覺

都充滿對未來無限美好的憧憬

我就這樣由衷地熱愛着太陽

至于那些感動自己的源頭我甚至不知道在哪

而它後來消失了






每天早上我都會坐在平穩的公車上

可以看著路邊地事物 可以安靜地想很多事情

可以對生活充滿激情 也可以平淡地面對一切





慢慢的

我不再去想像未來的生活是多麽繁忙 多麽刺激 多麽精彩無比

我曾經熱愛一切美好的生活

生活一步一步逼得我一動也不能動

我已被這種寂靜的平淡融化 不想再掙扎

卻開始只希望我的未來

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每天座公車上班 晚上下班回家煮飯然後看電視

周末或許會出去看看電影



這樣般平平淡淡的生活




有人說 這是很多人所渴望的理想生活

而我並不是因爲渴望

只是開始在逃避

只是不再堅信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