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 19:23:38毛利人

獵罪圖鑒

喜歡本劇的人設,用畫筆描繪犯人的沈翊。聽說這個角色在現實中真的有原形人物,而且比劇中所呈現的更強!

因為題材新鮮,節奏也明快,通常一集多一個案件,辦案推理不會讓人覺得太過離譜,尤其沈翊在畫圖時,都有所本,而非單靠主角威能,大開外掛,憑“直覺”就能畫出犯人畫像。這點就相當值得讚賞!

不過,本劇還是略感沉長,特別是最後一個案件,雖說是要呼應第一集的事件,但過程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政令宣導。我想這也是陸劇目前最大的瓶頸與困擾,不是製作單位的問題,而是政策關係。當創作受到轄制與侷限時,作品就無法達到經典。這點在「開端」也有相同情況,挺無奈的。

所以後期在看本劇時,無力感加深,有點像在看日劇的心情,得耐著性子忍受“官腔”式的說教與宣導,才能撐到劇終。說到結尾...唉,又是畫蛇添足的一個大段落,可能是為了過審吧!可惜了...

上一篇:單戀原聲帶

下一篇:迷網追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