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 05:04:52毛利人

樂動心旋律

若是在聾啞家庭中有個正常的小孩,會是怎樣的情況呢?本片就是在描繪這樣的故事。露比羅西的爸媽、哥哥都是聾啞人士,全家都是漁夫,全靠露西跟外界溝通。但,露西漸漸長大,有自己的興趣與喜好,不可能一輩子為家人犧牲奉獻,她有自己的人生...就在這取捨間,產生了矛盾。

露西有歌唱天份,在合唱團的成果發表會上,露西的家人都來了,但他們聽不到露西的歌聲,只能從其他台下家長的表情中,揣摩露西的表現。這一刻,他們渴望聽到她的歌聲。當天晚上,露西的爸爸請她為她唱今天在台上唱的歌,他摸著她的喉嚨,感受聲帶的震動,想像女兒的歌聲。

在大學甄選中,露西看到家人在樓上看台上,她邊唱邊比著手語,讓他們知道她在唱什麼...這一幕,讓我深受感動。那份心、那份愛,很純粹。

本片應該歸類在YA青春片,充滿歌聲的片子,是我喜歡的類型。雖然中間對露西的父母,特別是她的母親有一點點反感,但想想,畢竟他們從來沒有想過少了女兒的生活,擔心改變,擔憂未來,而且最後,他們也放手成全女兒,走自己的路,開創自己的未來...這也是他們對女兒的愛。

愛,貫穿全片,是本片的核心。

我,感受到這份愛。

上一篇:馬克白

下一篇:比得兔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