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5:22:41mo54079

最懷念的那段時光

最懷念的人阿~那應該就是我爸了吧!!

閉起眼睛喚起在腦中最深的地方找出那一個令我後悔、遺憾的時光,那就是我和父親那一段吧!!想起父親對我小時候一直到大從沒對我發過脾氣嚴然就是一個溺愛女兒的爸爸,而我由於鮮少和父親在一起過生活而造就了孤癖和獨立的人格,這是為什麼呢?記憶就像一幕幕的影片從我腦海閃過,小時候聽阿嬤說母親和父親的戀愛史和我那實在無法忍受的壞脾氣,想到就覺得很好笑但也很懷念,想起和爸爸在一起的時間根本就是少之又少,像是看到爸爸在下廚煮東西給我們姊弟倆吃,還有就是帶我們去戶外玩,雖然我們再怎麼去戶外還是只有去海邊,但是我們還是很高興,在不然就是在家看電視,而節目也只看保齡球呀~摔角阿~還有一個那就是HBO~~~生活是平淡沒錯,但是我們很高興,因為再我們的心裡爸爸是很少這樣跟我在一起的。

漸漸的越來越大直到高中囉~!!叛逆的我一直跟母親和父親唱反調,那事後老覺得朋友比較重要從來不覺得家人比較重要,一直到了被朋友誤解,逼自己回家向兩老道歉,在深思熟慮之下先打通電話回去,聽到了父親的電話之後,我哭了,離家一年多的我從不知道父親老了很多,在電話的這頭~我說:爸~我想要回家了!!另一頭的父親:回來吧~!!在掛完電話之前我哭了很久心情久久無法平息。回到家後才發現家裡都變了,回想起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原來家裡出現了很多問題,父母親之間的爭吵,大弟的離家小弟的叛逆讓整個家裡氣氛都變了。

再把記憶往前推~~~我們後來搬到了國宅住了,生活都一樣沒有什麼變化。瞬間腦海浮現了那一天,讓我心痛的一天,那天早上出門跟爸爸說明要去哪,下午就接到電話傳來噩耗,而我直接趕到醫院,母親看到我想要直接打我,但是我擋下來了,心裡再想我沒錯啊!!為什麼要打我??在踏進醫院的那一刻看到急診室的門,一顆心忐忑不安眼淚不聽使喚的直流,走進去看到父親的身體,靠近父親,輕聲的喚著他,心裡著急的我,試著想把無法急救回來的爸爸給叫回來,明知道不行的我再也受不了了,跪在地上不說一言一語,兩眼一直盯著父親,深怕他有反應我沒看到遺落掉可以讓爸爸再回來的時機,可是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母親進來把我扶起來,告訴我沒辦法了,在送來的時候就已經斷氣了,是住在樓下的朋友把我爸扛來醫院的,因為醫院的救護車太慢了,在聽母親說這些過程時我的心裡好恨,為什麼當時我不在!!心理吶喊很多次,爸~為什麼不等我?為什麼?

在把頭抬起來時看到我的朋友,說聲謝謝!!心理感激無限,雖說無法救回我爸爸,但心裡頭還是很感謝他們,在所有事情都告一段落了之後,一直到現在想到父親心裡頭還是會痛鼻頭總是會酸酸的,我真的很想跟父親說:爸~~我愛你!!這是我來不及對你說的話,還有就是~對不起!!讓你帶著遺憾離開,對不起。如今過了10年依然想念在遠方另一個國度的你,如果真的有前世今生之說,那我希望下輩子能夠再做你的女兒,希望可以對你撒撒嬌,能夠親口對你說:爸~我愛你,不要再有向今世一樣擁有任何的遺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