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4 14:57:01Hobsbawn

三十拉警報之Only One

三十拉警報之Only One

在此之前,容我先說明一下我們西班牙文課的上法。基本上我選擇的補習班是採取小班教學的。一班最多不超過10人,每期課程兩個月,一期課程結束後就接著上下一期,當然囉,前提是你有打算繼續繳錢上課…..。

就這樣,昨晚我去上西班牙文課第二期的第一次課程。因為有點delay到,所以我進教室時已經開始上課快10分鐘了,我趕緊找個位置坐下來,等我把上課的「傢伙」備好加入課程,我猛然發現……..,第二期剩下六人不說,我又變成了唯一的男生了………。

欸~~~這是什麼狀況啊?現在是怎樣?繼我在總公司是唯一的男生之後,現在在上課的地方我也成為唯一的男生了?!也許有人會認為我幸福,可以成天面對著一堆女生。今早在跟蘆洲那邊的另一個男同事提及此事時,他的反應正可以說明一般人的想法:「那很好啊….你不是說沒有機會嗎?現在不都是機會?做人不要太挑了喔,年紀也不小了,機會可不是常常有耶~~」

哇咧….,這可真是讓我百口莫辯啊!其實雖然我身邊現在有那麼多女生,可是老的老、小的小、死會的死會、結婚的結婚,換句話說,其實不是我挑好不好?是根本沒有機會,好嗎?

問題還不只這樣。老是處在一堆女生當中,我覺得其實有時候會變得很困擾。我承認我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沙文主義傾向,但是一般來說,我是能接受女權運動的,而且也贊成男女平等。可是男女還是有別的,在職場上的態度或者是做事方式其實會不太一樣,拿這次辦尾牙時的獎品採購時來說,女生傾向挑一些家電用品、而且會注意品牌;男生就會比較想要一些數位產品,較注重有什麼功能,結果讓我在採購獎品的過程當中真是心力交瘁。更慘的是,一個男生處在一堆女生當中(A狀況),與一個女生處在一堆男生當中(B狀況)最大的不同點在於:

在A狀況中,男生會被要求要有擔當、夠乾脆、要尊重女生等等,所以男生只好一直被ㄠ,可是在B狀況中,一般而言(如果是所謂的『恐龍』的話,也許還是會不太一樣吧?),女生反而可以利用女性的特有的武器(別想歪喔,我是說撒嬌啊或者ㄌㄨˊ功之類)而取得許多福利或者推掉一些她不想做的事。

當然啦,其實還有一些更深層的問題,不過那些屬於我個人的私人問題,因此在這兒我也不便多談….。總而言之,我只是想說,其實我還真的很困擾這種「百花欉中一枝草」的感覺,甚至可以說一點都不喜歡!

我那位同事甚至還開玩笑的跟我說:「你有沒有認真想過,你現在有沒有可能因為被甩了兩次後,因此不喜歡女生了?我覺得你應該仔細想想你是不是有轉向G的傾向了?」

這……像話嗎?看來這也算是人生30之後的另一個困擾吧?

9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