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12:25:47謬卡

草莓『Lala』奶酪


  昨夜裡的大雨傾盆,好似颱風將至的前兆,早晨起來不晴不雨,風裡夾著雨後的涼快,讓上班的不悅多了幾分甘願。
  
  熬到了下班,陰天裡的夕陽少了幾分顏色,而涼風吹來仍是通透舒暢的,戴上安全帽、跨上機車、背上小狗,這是適合兜風的天氣,以時速40、50公里前進。
  
  說得好聽是兜風,其實是有要事得辦,需要進城一趟,駛出長長的街再拐彎跨過兩座橋,風習習吹著連小狗都忍不住從包裡探出上半身來,好奇地張望著沿路風景,把油門催到時速60,小狗也不驚,風咨意吹得更涼了。
  
  該辦的事辦完了,你順路騎進一條小靜巷,熟悉的點心屋改了招牌『↗M↙』,符號不同但大大的“M”字依舊,那些認不得招牌的常客怎麼辦呢?你問店主。

  “就刪好友唄。”說著,店主端上了草莓『Lala』奶酪,春寒料峭時節收成來的草莓熬成的果醬,專給對本店不棄不離的客人們品嚐的。
  
  小狗兒看到有食物上桌,激動地嗷嗷哀叫,你一口也不分地,吃得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