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00:00:00謬卡

一心二葉『山棧花』茶

  除了咖啡,你的生活中總是離不開茶,口渴時想喝茶、敬神時得奉茶、吃甜點時想配個茶、給小狗清口臭時用的也是茶,寫東西時更是備著熱茶,像現在靈感欠奉的時刻,你想來杯茶,來杯熱熱的茶,理頭緒、清思緒。
  
  但是現在,你身邊沒有茶,平常慣喝的茶葉、茶包已空,忘了補貨,想泡茶卻無茶可泡的這個時刻,讓你有些懊惱焦慮,上網訂好茶並等待送貨上門的速度,慢得澆滅不了舌間喉頭的躁渴,所以,你決定整裝出門去,喝茶。
  
  你帶著一本看過很多遍的書,牽著小狗,彎進巷子裡兜兜繞繞,確定自家小狗已經拉好屎、放好尿,才踱步走進點心屋,是的,點心屋就在你家後面巷子的不遠處,店門掛上的竹風鈴聲響起,你拉了個位置坐下,這裡不是茶館,但你就等著店主上茶。
  
  當一注熱氣從杯中散發清淨意,一心二葉的『山棧花』茶芳香迎面,彷彿一陣清風吹拂寫意,你吹著燙,徐不急地飲著茶,餘韻在口舌間回甘,霎時靈感湧現,耳畔有歌聲響亮,而你已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