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00:00:00謬卡

熔岩巧克力『卡爾』蛋塔

  你向來不是挺愛吃很“甜”的東西,尤其是巧克力,黑森林巧克力蛋糕、榛果巧克力派、巧克力布丁、熱巧克力、巧克力多拿滋...那深色的一團甜膩,在嘴裡喧囂張揚的氣味,總讓你的口腔極為不適,是的,你不愛甜食。
  
  但,你,此時此刻,卻在點心屋內,佔了個位置、坐得自在、還點了一份今日的招牌點心,一點也不覺得彆扭跼促,就連人來人往開門進出響起的竹風鈴聲,也讓你聽的愜意至極。
  
  出差在這陌生而繁忙的城市,這一待竟就是個把月,而工作免不了得要應酬,無論對象是跟客戶,還是跟公司的同事、主管,酒喝多了,就想找個地方可以靜靜心,解解酒,順便...也想想家。
  
  擺在你眼前的那個小點心,一口將那略帶苦韻的熔岩巧克力『卡爾』蛋塔送入嘴中,頓時消彌大半酒氣,在此同時,彷彿也有著某種難以言明的情緒在心口充塞,是身處異鄉對家的掛念,而那略苦的滋味在口腔中打轉了一圈之後,轉化為甘美,你這才知道,巧克力並不如你所想的甜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