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00:00:00謬卡

太妃糖『蹦蹦』爆米花


  有些事不想讓人知道,一旦被知道了,則又希冀著被記住,好比生日時被重視自己的朋友祝福快樂,好比看電影時,男友能給你遞上可樂配爆米花,不是天經地義的存在,而是有著來由演化成為期待。

  於是,你就在這邊生著莫名的悶氣,像在發洩似的,一把接著一把,怒吃著擺在桌上的一盆爆米花,連熟朋友見狀,也不敢向你靠近問好,深怕掃到颱風尾。

  是的,就是那句多嘴的生日祝福,你並不想公開,也不想要被膚淺的祝福,更不希望被說『放心,明年他們就忘記了。』你重嘆了一聲“哎~”,既然這樣,又何必知道呢?有夠白癡的,忍不住地,你在心底啐了自己一口。

  就連點心屋的招牌飲料“冰殺”氣泡飲也鎮不住你心底的那股火氣,突然,口腔的味覺一變,就連爆米花的口感也丕變,甜又脆,是太妃糖,爆米花的外層裹上了太妃糖,那是你向來最喜歡的,讓沉悶心情“蹦”起來的滋味,你驚訝的望向店主,嘴裡的甜彎了唇角,向她微微笑了一下,為著這種被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