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23:36:03導師: 艾蜜蜜

【讀書心得】缺頁的告白

人生缺的那一頁由“包容的愛”來填滿!
這是看完“缺頁的告白”的感覺。雖然整本書所描繪的是愛情故事,但我更喜歡其他支線所延伸出體會愛的精神。

每個人都有其要學習的功課,一次學不會一定會有機會再遇到,不斷的練習,一但學會之後這種考驗自己的“境”就會消失,人生不就這樣嗎?信川因為媽媽死亡的別離從此關閉了通往幸福的門,好不容易和美幫他鬆開了這個結,但隨著和美生命的消失,信川又陷入了茫然的混沌! 遇到恬心之後,所有的謎團一一解開,也讓信川重新相信愛一直存在。

整個故事沒有什麼起伏轉折太大的愛情故事,反倒是“包容的愛”讓人倍感溫暖。信川父親對母親所有理想的支持,甚至賠上與兒子多年親情。和美對信川的愛甚至延續到生命消失後還要點醒他,當然和美也是帶著信川母親的愛而來。而母親與學長亦師亦友的愛也延續至下一代,信川與恬心也會遵循著他們父母名言Carpe Diem 當成座右銘, 牢牢地抓住只活一次的當下, 別讓青春有枯萎的機會!

巧克力和sweetheard字樣的巧克力鐵盒貫穿整個故事,母親將sweetheard 鐵盒交給信川,他把鐵盒交給小恬心,也開啟了他們長大後的緣分,其實早在他們出生後就已經命定的因緣了!
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什麼。這是一本讀起來沒什麼負擔清新溫暖的作品。

書名: 缺頁的告白

作者: 海芮語

出版社: 零極限文化

出版日: 2016/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