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12:24:06唉呀,哈哈!

斷章取義

今天早上我在網路上看了幾篇網路新聞
又看了一些藝人的部落格
我深深了解到幾件事情
小時後背成語 有點囫圇吞棗 有些應付了事
就算知道它的意思 卻不懂它的內涵
但今天看著六月的部落格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網路新聞上也有提到她部落格的內容 卻和她本人打的有非常大的差異
其實也只有幾個字作更改而已 內容卻十萬八千里 原來這就是媒體擅長的斷章取義
還記得以前有個朋友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事情千萬不要只看一個面就下定論
那時候我很難理解 人的眼睛沒那麼廣大 有時候就真的只看得到一個表面啊
那時候她不說 只給了一個以後就知道的眼神
現在真的了解了 如果只知道一件事情的表皮就妄自揣測 真的顯得自己無知。
對於台灣媒體的文化 外表雖然光鮮亮麗 四通八達 內部卻是長蛆發臭
不單純的人才能在媒體界發揚光大 懂得斷章取義的人才能在新聞界四通八達
不停的惡性循環 台灣變成在一個媒體籠罩的灰暗世界 但那又如何?
不過是消費者和記者的願打願挨的可笑現象
六月說的很好 人類何苦為難人類
若不是消費者尋求更大刺激 媒體怎麼會越挖越腐敗?
公眾人物若不是追求更響知名度 媒體怎麼會越報越浮誇?
說來說去也只是一種因果論 一種微妙的生態循環
仔細一想好像就沒有誰的對或錯 這世界好像就是這樣
所以對於公眾人物的被挖掘我亦不抱持同情
怎麼說
就好像是成名所要付出的代價吧?

看到許瑋倫不治的消息
在她發生事情的那一天 我看著新聞 跟我媽說我覺得這次很危險(跟紹曉玲那次比 紹曉玲那一次雖然截斷了手 但是卻有種她一定撐得過來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有那種她可能沒辦法了的感覺
很奇怪 也說不上來 結果兩天後的今天 她還是離開了…(害我現在想起來毛毛的)
人生真的很無常 要趕去拍戲的她 不可能覺得下一秒就會發生車禍的
這種事情 很難用文字形容的出來
許瑋倫生前是個美麗的女孩 願她在天上是個善良美麗的天使
保護著人間每個鍾愛她的人。

上一篇:亂倫

eggie 2007-01-30 00:16:26

我覺得這個消息好難讓人接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