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17:42:38鬼使

到了南部之後頭一回回到台北
剛好老弟也在
便一家出去吃了噸飯
花了快三千元
老實說 我有點心疼

或許是暫時斷糧
對於東西的價格也因此在意了些
只是一家人能有機會在一起吃頓飯
似乎也越來越難得

爸媽總是那樣耐心的等待著
老弟這陣子當兵
下個月就退伍了
家裡三缺一的情形
這回又得因我而繼續下去

原本老爸還堅持要送我回台南
只是左算右算我還是覺得不划算
趁著颱風的預警
才在周日晚上搭車回來

在統聯的車上
先是看了部不知名的老電影
接著開始我最愛的看風景
晚間的高速公路並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景色

只是公路上的某棟發光的建築物
讓我想起開普敦公路旁的加油站
在什麼都沒有的夜裡
有著販賣熱食的超市
為孤單的公路添了一些溫暖

過往的情境與生活
總是不斷的在腦海中閃爍
在許多的當下總有許多的抉擇要面對

此次北上
看見家人都過的很好
讓我無後顧之憂
其實讓人擔心的總是我,不是嗎?

呵呵

下一篇: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