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23:35:31

談話有感/好大的子宮肌瘤/

  堅強、勇敢或樂觀等等正面字眼,其實用說得很容易,但是要做到,我想在某些情境下,很難。即便旁人都覺得你是個樂觀又堅強的人,但究竟是逞強還是真正發自內心的正面,永遠只有自己明白。

  怎叫一個總喜歡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現在卻因失明而整天困在害怕與不安裡的老人家樂觀起來?一個洗腎、換腎、常常因為免疫力過低而感染的腎病患者,她是真樂觀嗎?人的內心,很難看透,而既然看不透,就不要輕易的評斷或是開導。很多時候,只有時間與自己的力量才是解藥。而所見到的表象,又有多少只是因為面臨現實的無奈,逼不得已而堅強、看開的?就像有些人常說的:就遇到了,不然該怎麼辦?

  有時候總覺得身體的疾病固然讓人害怕或不安,但最折磨人的我想是心病吧,內心的痛苦與恐慌在某些時候比起肉身的痛楚更令人難以承受,此外,要回復的時間也來得長多了。看著身邊長者因疾病而身心煎熬,著實讓我感到不捨,誰會想到最疼我的外公,現在會變得如此沉默,連走一步都如此害怕......兩三年前還和媽牽著他去河邊散步,一起吃蛋塔,現在他卻只敢在家裡客廳走個幾步......

--------------------------------------------------------------------------------------------------

離別 ,對我來說是門難卻必須學會的課題,畢竟總有一天,會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

今天看到超大,跟排球依樣大的子宮肌瘤,還有看到左下顎骨!原本以為怕針帕血腥畫面的自己會受不了,沒想到看到那些組織器官瞬間超興奮......乾....

對了,上禮拜三去看骨髓穿刺,看第一的病人穿刺的時候,我差點又要暈了,但後面兩個就完全不會怕,還會想靠近看,我的老天~~媽!妳女兒的膽子生了二十一年終於慢慢生出來了!

 

 

上一篇:1015

下一篇:回家真好